30張動人的歷史照片,讓你看盡世間的悲歡離合

2013061623:22
我一向很愛這類的歷史照片,每次看完都很有感觸

彷彿自己也置身其中,一同品嚐酸甜苦辣

三姐妹的合照,數十年光陰彷彿眨眼即過,其中一人已經先離開人世





一位俄國老兵跪在曾經參加戰役的老戰車旁,哀悼為國捐軀的戰友 (戰車現在已成為紀念碑)





遊行抗議中,羅馬尼亞的小孩送給鎮暴警察一個愛心氣球





已退休的警長Ray Lewis因參與2011年 「佔領華爾街" 抗議活動,被警方逮捕




一名老人在火車站內等待列車時突然死去,和尚緊握著老人的手,為他祈禱超渡 (山西太原)




小狗緊靠在因被土石流淹埋死亡的主人的墓邊不肯離去 (Rio de Janiero, 2011)





猶太人從集中營的死亡列車中被解放出來 (Near Elbe, 1945)





在送別典禮上,小甘迺迪向父親的遺體致敬





2010年,北韓政府允許436名南韓人來到北韓與離散多年的親人團聚

但只有短短的3天時間,這些人是在1950-53年南北韓戰爭中被迫分離

北韓老人用手拭淚,車內的南韓老人依依不捨地揮手道別





2011年日本大海嘯,小狗奇蹟生存,主人緊擁著牠




1940年,一群正準備離開家鄉的軍人,家人們依依不捨地跟在身邊

其中一名小男孩脫離媽媽的手,向父親奔去

「等等我,爸爸。"Wait For Me Daddy," by Claude P, in British Columbia」




士兵中彈後,抱緊神父Luis Padillo,乞求神父為他禱告

神父在雙方交火區中,替士兵做完最後的祈禱。(委內瑞拉)





日本大海嘯發生後,一名四個月大的嬰兒失蹤了3天

最後在瓦礫中被救難隊找到,奇蹟生還





2009年,澳洲森林大火撲滅後,消防員喂無尾熊喝水





Robert Peraza跪在刻著他兒子名字的911紀念碑上,沉默地哀思





Terri Gurrola從伊拉克的戰場上回來,緊擁著女兒





1989年天安門,用肉身阻擋戰車的勇士





Helen Fisher陪伴為國捐軀的親人,走完最後的一程





1944年六月六日,美軍在諾曼地登陸




二戰中被蘇聯俘虜的德國軍人,被釋放後與女兒團聚

女兒一歲的時候就沒見過自己的父親





8歲的Christian Golczynski,為父親收下代表榮譽的美國國旗

他父親本來預定幾個星期後就要回美國與家人團聚,卻在一項巡邏任務中被敵軍射殺




佛教僧人釋廣德引火自焚,抗議吳廷琰在越戰其間迫害佛教徒



釋廣德死前留下了遺言,內容如下:

在我閉上雙眼去見佛祖之前,我懇求總統吳先生能以一顆同情心去對待人民並履行

許下的宗教平等諾言,以長久地保持國力。我已經呼籲各宗教人士及廣大佛教徒

在必要時為保護佛教而犧牲。


親眼目睹他自焚的記者大衛寫道:

我會再看多一次該場景,但一次就夠了

一個活人的身體中噴射著火焰,他的皮膚慢慢開始發泡並且起皺,他的頭被燒黑

並慢慢炭化。空氣中瀰漫著人肉燃燒的氣味;我從未想過人的身體是如此易燃

在我的身後,我聽到越南民眾開始聚集起來並且小聲地哭泣

我本人被震驚到連哭都哭不出來,頭腦中一片混亂到連採訪和用筆記錄都做不到

連腦子都已經無法思考了……在他燃燒的過程中,他沒有抽動過一塊肌肉

沒有發出一點喊叫,他本人出奇地鎮靜,和他周圍哀號的民眾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火星上的日落





911事件從大樓上墜落的人




世界上第一台電腦





鐵達尼號




1968年,阿波羅8號的太空人William Anders,在月球上所拍攝的照片: 美麗的地球





美麗的地球,默默承受人類的破壞





  •   慶松 於 2013-08-11 10:19 1F
  • 讚!
  • 版主於 2013-08-25 23: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