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2014061609:46



有的人受不了被誤解到國外留學多年的朋友

提起出國一段不甚愉快的職場往事,仍然氣憤難耐。

當年因上班的地點,位於寸土寸金的商業精華區,幾乎每天都為了找停車位而遲到

直屬上司希望他能準時上班,便建議他把車子停在公司的停車位。

由於職位低、年資淺,朋友心想,「公司的停車位哪輪得到我來停呢?」

為求慎重起見,他再三詢問上司,「不會有問題嗎?真的可以停嗎,?」

上司拍著胸脯保證,「絕對沒有問題,可以停啦!」

不料第一天把車子停在公司的停車位,就出事了。

上班後不久,上司突然叫他,「你的電話」拿起話筒,劈頭就被一個陌生女子罵了一頓

「我是公司的副理,立刻把你的車子開走,誰叫你把車停在我的位子上,害我上班遲到!」

被對方罵得莫名其妙,上司卻一點表示也沒有,朋友立即提出辭呈,不管公司怎麼留都沒有用。





有的人受不了被挑出錯誤:

我認識一個辦事能力很強朋友,他什麼都好,就是受不了被挑出錯誤。

只要有人當眾指出他「哪裡做錯了」,便辭職不幹。

很多面試他的主管起初都想不通,以他的學歷,早就該升官了,為什麼一直在原地打轉?

等他提出辭呈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受不了被挑出錯誤。

有的人受不了一點不完美:

好友的女兒生日,特地邀請幾個漂亮的阿姨去為小朋友慶生。

切蛋糕時,有個小客人拿到蛋糕缺一角,他馬上把蛋糕推開,「我不要吃破一個洞的蛋糕!」

「只缺一小角啊,蛋糕還是很好吃喔!」任憑阿姨們說破嘴,他就是不接受這塊缺了一角的蛋糕

最後只好換一塊「無整無缺」的蛋糕給他。

看他為了一點缺角而拒吃蛋糕的表情,我很替他的未來擔心

是否每次都能如願換到一塊完美無缺的蛋糕呢?




想想自己,受得了挫折嗎?

受得了被拒絕嗎?

受得了被誤解嗎?

受得了被挑出錯誤嗎?

受得了失敗的打擊嗎?

受得了期待落空嗎?

受得了不完美的存在嗎?

「挫折容忍度」,說簡單些,即是「一個人承受打擊的能力」。

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強,自然學到的經驗越多,累積的成功本錢也越多。


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弱,自然會想辦法躲避挫折,同時喪失自我磨練的機會。







Jerry 的網店開幕了 !

現代女性生活步調快速,All in one商品愈來愈受歡迎

這款完美激素賦活霜,含天然保濕潤白成份

及多種生化精華配方,能深入角質層與肌膚融合

適時補充所需水份、養分,全方位的呵護每一膚質

使肌膚顯現更晶瑩透、皙麗、完美無瑕

滿足女性想要的快速保養的夢想

完美機能賦活霜 釋放妳的美麗潛能!



柔媞美妝館: http://www.pcstore.com.tw/taobao-knight/



 


  •   企鵝王子 於 2014-06-16 15:31 2F
  • 挫折可以讓人得到更大的成長~~~
    不要忽視挫折時所帶來學習的機會~~~
    所以不要害怕錯折~~~
  • 版主於 2014-06-16 16:10 回覆



    冰 U 午安愉快喲 ~
  •   雲自在 於 2014-06-16 10:34 1F
  • 人生不要太完美 留一個缺口 好讓福氣流向別人....

    或許...這些人...他們的家庭教育有待商榷

    學會感恩 曾看過這麼一句話

    當妳在嫌鞋子總是少一雙時..有人卻是沒有腳的


    感謝您的分享
  • 版主於 2014-06-16 12:25 回覆



    不客氣一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