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想念的情歌~ The Cranberries - Linger

2010091010:00

The Cranberries - Linger



The Cranberries(小紅莓樂團)介紹

一個來自愛爾蘭 (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歐洲音樂重鎮)的另類知名搖滾樂團組合,可以算是20世紀90年代初在英國另類流行圈裡較為成功的一支樂團,與U2Sinead O'ConnorEnya等一樣,都是帶領愛爾蘭音樂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The Cranberries受到人們喜愛與女主音Dolores是分不開的, 在成立以前,三個主要成員Noel MikeFergal都是在一個名叫"The Cranberry Saw Us"的樂團中幹了大約半年,後來,這個樂團的主唱Nial因為個人的原因,決定退出,為了不影響樂團的正常發展,他把他的一個好朋友推薦給了樂團,這個人後來成了小紅莓樂團最重要的人物,她就是Dolores (桃莉絲),全名為Dolores Mary Eileen O'Riordan,在嫁給巡迴演出經紀人Don Burton後,改名為Dolores Mary O'Riordan Burton,她出身於一個天主教家庭,三歲起就開始唱歌,因此念就了一副天使般的嗓子,十幾歲的時候,她已開始彈鋼琴並且自己作曲,另外也有了組建樂團的一些想法,於是上帝的安排,使Dolores與這幫急於找到一個新搭檔的傢伙走到了一起,她一流的演唱水準很快就得到了另外三人的認同,高亢有力的嗓音及其獨特的愛爾蘭花腔可以說是樂團的招牌,她獨特的咽音發聲,更是受到後來的一些女歌手相繼的模仿,如:王菲等人,為了有個新的開始,他們一起組建了新的樂團,取名就叫The Cranberries,時間是在19905

樂團起初在英國的影響不大,但是單曲《Linger》在美國成功地成為1993年熱門歌曲…這使樂團在英國也取得巨大成功,1993年,The Cranberries的首張專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This,So Why Can’t We?》發行,至今銷量已超過700萬張。單曲《Dreams》也曾被王菲翻唱成《夢中人》

The Cranberries - Linger


If you, if you could return
如果你,如果你能再回頭
Don't let it burn,don't let it fade
別讓這愛燒滅,別讓這愛凋零
I'm sure I'm not being rude
我確定我不會如此失序
But it's just your attitude
但就是你的態度
It's tearing me apart
將我心撕碎
It's ruining everything
毀了一切

I swore, I swore I would be true
承諾過 承諾我會永遠真摯
And honey so did you
親愛的你也曾許諾
So why were you holding her hand
為何你卻牽著她的手?
Is that the way we stand
這會是你我相處的方式嗎?
Were you lying all the time
你是否長久以來都在撒謊
Was it just a game to you
對你來說這只一場遊戲嗎

But I'm in so deep
但是我已陷情網太深
You know I'm such a fool for you
你知道的我是如此癡迷著你
You've got me wrapped around your finger, ah
縈繞你股掌 化為繞指柔, ah
Do you have to let it linger
你非得讓一切斷續不休嗎?
Do you have to, do you have to, do you have to let it linger
你是否,是否非得,非得讓這一切躑躅嗎?

Oh, I thought the world of you
Oh, 我架構那有你的世界
I thought nothing could go wrong
還以為一切不會有問題
But I was wrong, I was wrong
但我是錯的 大錯特錯的

If you, if you could get by
假如你,假如你能嘗試
Trying not to lie
試著不再欺騙
Things wouldn't be so confused
事情就不會變得如此複雜
And I wouldn't feel so used
我更不會感到自己是這樣沒用
But you always really knew
但你一定真的明瞭
I just wanna be with you
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