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80年代偶像創作歌手Debbie Gibson & Tiffany

2010122810:00

80年代後期美國「青春偶像」歌手,「Debbie Gibson(黛比吉布森)」,從出道的首張專輯起,她不但獨自包辦所有歌曲的創作,還親自負責編曲和多種鍵盤樂器的演奏、全程參與製作,甚至獨自扛下部分歌曲的製作,成了有史以來親手包辦創作、演唱與製作而獲得冠軍的女歌手之中,最年輕的一個才女,因為當時她才17歲。 果然在1988年6月以首張專輯中的單曲「Foolish Beat」奪下全美冠軍,轟動了國際。



Debbie Gibson(黛比吉布森)」,本來(或許)還可以更早就成名的,因為她在13歲那年就以自己的作品獲得賞識,但由於經紀人很清楚娛樂界的複雜,因此開出條件,要她答應在年滿16歲以前,不作職業性的演出。黛比很能瞭解經紀人的用心,所以很聽話的利用這段期間繼續進修,除了磨練自己填詞譜曲的技巧,更認真的去學習編曲、程式設計、基本的錄音工程、以及製作的學問,直到年滿16歲才正式進軍歌壇,首張專輯單曲「Foolish Beat」也如願奪下全美冠軍。



Debbie Gibson(黛比吉布森)-Foolish Beat

Ooooo....
喔~
There was a time when Broken hearts and broken dreams Were over.
曾經有段時間,破碎的心與破碎的夢都被拋在腦後
There was a place where All you could do was Wish on a four leaf clover.
曾經有個地方,你只要向幸運草許願就可以了
But now is a new time There is a new place
但現在,在這新的開始、新的地方
Where dreams just can't come true.
夢想再也無法實現
It started the day when I left you
一切就從我離開你的那一天起
I could never love again the way that I loved you
我無法再愛、像我愛你那麼深
I could never cry again like I did when I left you
我無法再哭、像我離開你時那麼痛
And when we said goodbye,
當我們說再見
Oh the look in your eyes
喔!你眼中的我
Just left me beside myself without your heart (without your heart)
魂魄都離開、沒有你的我
I could never love again now that we're apart
分手後,我無法再愛
When I was sorry
我很抱歉
It was too late to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當我想要改變,但是一切都太遲了
And tell you so.
想告訴你一切
There was no reason
沒有任何理由
There was no reason
沒有任何理由
Just a foolish beat of my heart.
不過是我愚蠢的心跳
Oh, can't you see I'm not fooling nobody
喔,你看不出來,我無法騙到任何人
Don't you see the tears are falling down my face
你看不到,淚水已流下我的臉
Since you went away
當你離開
Break my heart, you slipped away
傷透我的心,你偷偷溜開
Didn't know I was wrong
不知道,我錯了
Never meant to hurt you now you're gone
我無意傷害你,現在你走了
I could never love again now that we're apart.
分手後,我無法再愛
I could never love again now that we're apart.
分手後,我無法再愛


Debbie Gibson(黛比吉布森)從小展現了對音樂的熱愛與天賦,5歲譜寫第一首歌曲,6歲贏得古典鋼琴比賽的冠軍,後來更多次以兒童演員的身份參加百老匯音樂劇的演出。首張單曲「Only in My Dreams(點此)」推出後,她努力的到處宣傳,花了9個月才開始走紅,在配合的巡迴表演中,慢慢的一步步往上爬, 第2張專輯「Electric Youth」裡面單曲「Lost in Your Eyes」推出,上榜才6個星期,就在1989年3月4日為她奪下第2個冠軍。


Debbie Gibson-Lost In Your Eyes


I get lost in your eyes
我在你的凝望中迷失了方向
And I feel my spirits rise
然後感到我的靈魂正為你而起舞
And soar like the wind..
如風一般向天升騰..
Is it love that I am in?
這種感覺...是說明了我正沉浸在愛情之中?
I get weak in a glance
我因你無意的一撇而疲軟無力
Isn't that what's called romance?
難道這就是人們口中的羅曼史?
...And now I know
...我現在才知道
'Cause when I'm lost I can't let go
一旦我為你而迷失了我就無法說服自己離開你
I don't mind not knowing what I'm headed for
我不在意我的所做所為是為了什麼目的而行
You can take me to the skies...
你能帶我遨翔在那遼闊的天空...
It's like being lost in heaven
這就像是掉落在美好的天堂
When I'm lost in your eyes
當我迷失在你眼中

I just fell, don't know why
我只是不住的墜落,不知到底為什麼
Something's there we can't deny...
有些事我們永遠不能否認
And when I first knew
而當我第一次意識到時
Was when I first looked at you
就是我初次見到你的時候
And if I can't find my way
當我無法釐清自己對人生的想法
If salvation seems worlds away
如果這世界似乎將不再得到救贖
Oh, I'll be found
喔,我知道 我無所遁形
When I am lost in your eyes
當我迷失在你深情的雙眼
I don't mind not knowing what I'm headed for
我不在意我的所做所為是為了什麼目標
You can take me to the skies...
因為你能帶我遨翔在那遼闊的天空..
It's like being lost in heaven
這就像是掉落在美好的天堂
When I'm lost in your eyes
當我迷失在你深情的雙眸
I get weak in a glance
我因你無意的一個眼神而全身無力
Isn't that what's called romance?
難道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戀愛?
Oh, I'll be found
喔,我知道 我無法遠離你
When I am lost in your eyes
當我迷失在你凝望著我的眼之中


可惜的是,「Lost in Your Eyes」也是黛比吉布森的最後1首冠軍,專輯接著跟進的另外幾首單曲都沒有能夠打進前10名。1992年,黛比吉布森終於如願以償的加入「悲慘世界」的百老匯演出,擔任過去跟她失之交臂的那個角色。她希望人們不要以為她只是個會唱流行歌曲的偶像歌手,她的才華其實還有更寬闊的層面。

後來,她又主演了另外一齣同樣膾炙人口的百老匯經典Grease(火爆浪子)。
2003年推出一張百老匯名曲的專輯「Colored Lights: The Broadway Album」,獲得不錯的評價,不過她始終未能重新回到主流市場的排行。


2005
年,35歲的Debbie Gibson(黛比吉布森)替Playboy(花花公子雜誌),
拍攝三點全露寫真,雖然露點寫真的新聞有小轟動,但多數她的歌迷還是希望Debbie Gibson(黛比吉布森)的青春形象長存...

The Most Beautiful Love Song (點此)
Debbie Gibson - Didn't Have The Heart (點此)

Tiffany(蒂芬妮)



1987年是個少女偶像當道的一年,日本歌壇的「松田聖子」與「中森明菜」,西洋歌壇的「Tiffany」與「Debbie Gibson」兩位才藝美少女的崛起,當年她們都才10來歲的青春年少女「Tiffany」當年16歲,「Debbie Gibson」才17歲說起她們兩人的特色,除了外型甜美動人,對音樂上的創作力,兩人都自小在熱愛音樂的家庭中成長,自小也展現她們早慧的音樂天份與熱愛,1967年老歌新唱的「I Think We're Alone Now」讓「Tiffany初試啼聲就獲得冠軍的榮譽。



英文名/Tiffany(蒂芬妮)出生日期/1971-10-02 星座/天秤座
國藉/美國 居住地/美國 Tiffany 略帶沙啞的嗓音整張專輯
都是她獨力詞曲創作


Tiffany-Could've Been

Could've been(曾經可以)Tiffany(蒂芬妮)
The flowers you gave me are just about to die
When I think about what could've been
It makes me want to cry
你送給我的花快凋謝了
當我回首往事雲煙
不禁使我泫然欲泣
The sweet words you whispered didn't mean a thing
I guess our song is over as we begin to sing
你輕吐的甜言蜜語毫無意義
我想,我倆的歌還沒唱就已經結束了
Could've been so beautifull
Could've been so right
Could've been my lover
Every day of my life
Could've been so beautifull
Could've been so right
I'll never hold what could've been
On a cold and lonely night
曾經可以如此美麗
曾經可以如此絕對
曾經可以是我的戀人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曾經可以如此美麗
曾經可以如此絕對
我永遠握不住那過往雲煙
在淒冷孤寂的夜裡
The memories of our loving
Still linger in the air
Like the fainted scent of your roses
They stay with me everywhere
我倆愛的回憶
依然在天空迴盪
就像你的玫瑰散發出淡淡的香味
時時刻刻都跟隨著我
Every time I get my hopes up
They always seem to fall
Still what could've been
Is better than what could never be at all, at all
每一次希望颺起
卻總是又跌到谷底
曾經擁有
畢竟比不曾擁有過更美麗
Could've been so beautifull
Could've been so right
You can't hold what could've been
On a cold and lonely night
No, no at all
曾經可以如此美麗
曾經可以如此絕對
你握不住那過往雲煙
在淒冷孤寂的夜裡
不,永遠不能
How could I hold what could've been
On a cold and lonely night?
我怎樣才能握住那過往雲煙?
在淒冷孤寂的夜裡

Can't You See - Tiffany (點此)

We're Both Thinking of Her-Tiffany (點此)

All This Time-Tiffany (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