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e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電影插曲

2014060400:54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
這觸動人心的抒情鋼琴歌曲

讓一個鮮為人知的小樂團變成全世界銷售千萬專輯的英倫天團。

這首 
Keane 的國歌是" Hopes and Fears "專輯的焦點並幫助他們

從像是 
Coldplay 等英國眾多實力堅強的樂團中脫穎而出。

最早他們一開始是想以吉他彈唱製作此歌曲,但最後還是決定用

鋼琴為背景音樂,所幸最後他們的決定是正確的,這首歌帶給
Keane

意想不到的成功,也讓他們日後被稱為沒有吉他的樂團 ("the band with no guitars ")

主唱
Tom Chaplin 曾說: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 "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 So why don't we go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 "

 
​通常都會有一首歌曲代表我所經歷的特別過程...

而當某日聽到這歌曲也會讓我想到許多以前的回憶。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這首歌曲旋律很優美、音樂很簡單

但從他的第一個旋律、第一句歌詞就讓 Jerry 很感動。

一首歌曲可以是歌詞很吸引人,也可以是旋律很優美,但要綜合兩者卻不容易。

以前 Jerry 聽外國的歌曲主要是先被他們歌曲的旋律先給吸引

後來為了了解歌詞意義才去學英文(以前英文是狂被當的科目...)。回歸主題 !

歌詞讓 Jerry 覺得表達了情人間相處的許多無奈。

往往雙方相處一陣子而分手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我們曾有共同的旅程、共同的記憶。

當分開後回到一起走過的地方時,卻很難再拼湊出完整的回憶。

也許隨著年紀增長開始考慮到金錢、背景、事業、家庭

那種單純的念頭可能很難再有,不論是情人或是朋友。

不過如果能夠回到以前熟悉的地方,至少那種相處的單純還是可以延續。






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電影插曲

Keane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Keane - 我們知道的那個地方


I walked across an empty land
我走過了空曠的大地

I knew the pathway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我熟知這些路徑瞭若指掌

I felt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我感受著腳底的大地

Sat by the river and it made me complete
坐在河流旁,這讓我感到生命的完整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喔,單純的事物,你去了哪裡?

I’m getting tired and I need someone to rely on
我覺得累了,我需要有個人來依靠

I came across a fallen tree
我看見一棵倒下的樹

I felt the branches of it looking at me
我覺得那些枝枒看著我

Is this the place we used to love?
這是我們曾經相愛的地方嗎?

Is this the place that I’ve been dreaming of?
這是我一直夢見的地方嗎?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喔,單純的事物,你去了哪裡?

I’m getting old and I need something to rely on
我慢慢變老了,我需要有個人來依靠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假如你有點時間,我們不如一起去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聊聊在那個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這可能是已經到了盡頭

So why don’t we go
那麼我們不如一起去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Oh simple thing, where have you gone?
 喔,單純的事物,你去了哪裡?

I’m getting old and I need someone to rely on
我慢慢變老了,我需要有個人來依靠

So tell me when you’re gonna let me in
所以告訴我你什麼時候會讓我進入你的心

I’m getting tired and I need somewhere to begin
我覺得累了,我需要有個開始的地方

And if you have a minute why don’t we go
假如你有點時間,我們不如一起去

Talk about it somewhere only we know?
聊聊在那個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This could be the end of everything,
這可能是已經到了盡頭

So why don’t we go
那麼我們不如一起去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Somewhere only we know
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Jerry 的網店開幕了 !

現代女性生活步調快速,All in one商品愈來愈受歡迎

這款完美激素賦活霜,含天然保濕潤白成份

及多種生化精華配方,能深入角質層與肌膚融合

適時補充所需水份、養分,全方位的呵護每一膚質

使肌膚顯現更晶瑩透、皙麗、完美無瑕

滿足女性想要的快速保養的夢想

完美機能賦活霜 釋放妳的美麗潛能!



柔媞美妝館: http://www.pcstore.com.tw/taobao-k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