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眼界決定高度....

2011081610:00



一個人總有自己的高度
這決定於他所擁有的眼界
這眼界並不是說走遍了多少山水
擁有了多少經歷,而是它的心力有多少

當然,閱歷和經歷或許會成為心歷成長的要素
但決不會起決定作用
我們身邊不泛經常游山涉水之人
也不泛經歷豐富之人
但其心力並未見得比普通人成熟多少
是否用心去體悟每處的風景
是否用心思考每一次經歷
才能決定心力是否會有所改變

有所寬闊。正所謂“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其實每個人總是在無形中為自己定制了一方模具
你所能發展的就取決於你潛意識中模具的大小
這個模具,是你內心的定位和目標
它不似真實模具那般具象
是一種對自我的期望

話說有兩塊差不多的石頭,本相差無幾
卻於幾年後一塊變得受人矚目
而另一塊無人問津。它很不服氣地問對方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重視你
甚至都不願意看我一眼?
對方回答:“你還記得三年前嗎?
主人準備同時對我們雕琢時
你大聲喊到:不,你離我遠一點
你把我弄疼了

所以他只是輕輕地對你進行設計與雕刻
而我,任他的劃割,剮痛卻咬牙堅持
有的時候疼得都快暈了,從不想放棄
因為我相信自己會比原先更有價值
第一塊石頭終於明白
同樣的機遇卻因為不同的期待決定了不同的價值
所以,千萬不要錯估自己的能力
不宜妄自菲薄,以至於縮小自己的成就
有專家研究,每個人其實所表現出的才能
只占自身能力的一小部分
還有很大一部分潛並未得到利用

自古至今,無論是普通百姓還是聖賢先哲
都會明白一個亙古不變的人生哲學
那就是“只有一個人生”
這不可複和一次性的生命規律
讓多少人過於悲觀,又讓多少人過於執著
因為只有一個人生,我們應該珍惜
雖然渺小得如一粒塵埃
但卻是幸福地真實地擁有這一生
卻也正因為只有這一個人生,才不能荒度
總得為這一生留下一些讓自己銘刻的記憶
即使我們平凡,但別把心堵死了
讓它流向更廣闊的大海

對生命而言,我們應謹記它的渺小而懂得感恩
對心靈而言,我們應清楚它的唯一而不虛度
即使只是一塊小小的石頭
也請給自己一份期待,一份希望,一份堅持
雖然只是一滴水,讓自己見一見大海的氣魄
雖然只是一棵草,讓自己欣賞到參天大樹的美麗
那樣即使仍然平凡,但心卻有了它的眼界
至此,我們便有了人生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