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是真的嗎?

2012062520:49

文/林君

 

表弟R才剛搬到溫哥華沒半個月,就接到他半夜悲苦的哭訴電話

起因是他交往多年的女友在他出國不久後,就和她公司同事攪和在一起

沒多久就提了分手,頓時他頭頂彷彿籠罩著綠光

他氣不過的控訴:

「她不是說會等我學成歸國嗎? 怎麼話才說出口,她就翻臉不認帳。」

他還打算撥電話到她公司,來個興師問罪大鬧一番


男人和女人正濃情蜜意之際,總是許下過多的諾言、山盟海誓。

大概最常聽見也最容易跳票的是:「我這一生,就只愛你一個!」

因為亂開支票的頻率比芭樂票還要浮濫,就不多贅言。

少數幾次讓我最受到感動的是某一任前男友,當時他要被外派法國一年

臨行前,他眼眸堅定的說:「等我回來以後,我們就一輩子都不分開。」

當我還沉醉在被求婚的喜悅中,他就以「今夜風寒雨水冷」、「異鄉月冷心悲愴」等理由

替換掉枕邊人,說好要一輩子不分開,卻成了分開了一輩子。

過沒半年,我就收到他從法國寄來的結婚喜帖。


曾聽人說過:

「我們是這麼一個平凡的人,在這個廣大的世界裡竟有個人願意許下等候的承諾

即使效力只有1秒,也值得感動。」至於無法達成的惆悵,那就是後話了!

人和人的緣分本來就存在太多的不確定?

可能來自於父母的壓力、心靈的空乏甚至是有心人的刻意介入。

就連早晚8百次遠在天際的噓寒問暖,都抵不過一碗溫熱手心的熱湯。

在你寂寞空虛渴望有人陪伴時,我卻不在身旁

那種無奈,我想我可以體諒你要人陪的理由。



 




Ist Deine Liebe Echt 你的愛是真的嗎?

——Blümchen


你的愛是真實的嗎?

你的愛是甜美的嗎?

請不要當作遊戲

你知道有多痛嗎?

你的心怎麼說呢?

你真的要我這樣孤單

你的愛是真實的嗎?

真心相對會是多麼美好



你知道這種感覺嗎 你問過我

在你一直這樣做白日夢的時候

我會陪在你的身邊 你說過

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