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孤身一人,不如你我相依

2012061723:01









因為自己的過錯而失去女友的男子,在雨夜端著高腳杯望著窗外的街景

回想著曾經的種種,帶著淡淡的醉意哼唱出想要挽回這段戀情的期望。


回想分手的那夜,曾經深愛的人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對自己說“再見”的場景

回想掛斷電話前對方說的那句“再見了”,想再次見面,想挽回戀情的心情卻
無法傳遞

只能將愛傾注在手中的高腳杯中。



這是一首苦悶的失戀敘事詩,開頭的旋律和歌詞都很溫暖

會讓人誤以為這是首甜美地抒發愛戀的歌曲。


直到富有節奏感的說唱歌詞出來才道出歌曲的真正主旨。

在和緩的歌聲中穿插了富有節奏感的說唱,這種表現方式極富內涵。

唱詞相對抽象,而說唱部分則比較直白地表達了心聲,其實是對之前一段唱詞的解讀。

之所以唱詞那麼曖昧,不夠直白,是為了表達

“想要挽回戀情卻難以啟齒,怕再次失去”的心情。


歌曲長達6分57秒,完整地再現了男子由清醒到爛醉的全過程

由開始的“想念對方”到之後的“擁抱對方的幻影”

最後無奈地祈求神,讓時光倒流。


然後醉倒了,最後一分多鐘的伴奏,很大氣,給人無盡的想像。

很喜歡那句唱詞「一人きりより、二人寄り添い」(與其孤身一人,不如你我相依)

希望天下所有有情人都能彼此相依,獲得幸福。





歌詞翻譯:
 

與其你我不停地流淚

倒不如緊緊將你擁抱

直到我倆溶化在這夜風中

就這樣無聲地傳達著愛意
  
分手後的那夜,又回到了夢中

你我盡情舞蹈

一個人太過寂寞

沒有辦法,就是愛你

你離開後,屋裡還殘留你的香氣

讓這份寂寞更加明顯

所以“下次去你家”之類的話

也只能藏於心底
  

細數那些無法相見的夜晚

只有向苦悶的高腳杯裡傾注愛意

能讓我如此深愛思念的人只有你
  
如果我說“我想你”

如果我能夠說出口

但又怕那樣會更糟

膽小懦弱的我逃避的眼神

讓你我的距離越來越遠

鼓起的勇氣又瞬間流走

就這麼度過了無數無法相見的夜晚

這種心情,何時才能傳達給你?
  

透過窗戶看著無法入眠的街景

這樣的夜,我好想你

在這份靜謐中,熱吻後的餘味不斷靠近

透過記憶不斷迴盪的聲音溶化在遙遠的夜空

只有在這混雜著嘆息聲的敘事曲中才能舞蹈

對你的思念,現在就想傳達給你
  

與其孤身一人,不如你我相依

獨自一人的夜晚就打電話給我吧

明明很不捨,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目送我離去

我是多麼愛這樣的你
  

細數無法相見的夜晚

只有向苦悶的高腳杯裡傾注愛意

能讓我如此深愛思念的人只有你
  
遇見你後,我體會到了真正的苦悶

太想見你,渾身戰抖

不停抑制著雙臂,只能去擁抱你的幻影

一個人喝得爛醉,在這不會再響的手機旁
  

細數無法相見的夜晚

只有向苦悶的高腳杯裡傾注愛意

能讓我如此深愛思念的人只有你

現在依然存於我心底
  

掛斷電話,靜的只能聽見雨聲

那句“再見了”不斷迴響在夜的盡頭

隱藏孤寂,閉口不言

無邪的聲音背後是破碎的心

想念你卻不能再見面

這樣的苦悶無法消除

啊,夜空那頭的神啊

這若是真愛,請讓時光倒流吧


 



  •   Hyaline 於 2012-06-19 21:24 3F
  • 呵呵~好哇~有機會再一起吃囉~
  • 版主於 2012-06-20 21:27 回覆


    日月潭之旅遇到颱風過境~ 只有殘念依ㄚ ! 
  •   Hyaline 於 2012-06-18 22:22 2F
  • 日月潭愈來愈人工了,不過,在潭中還是很美的優~❤

    阿婆茶葉蛋真的很有風味~微風有機會的話真的一定要吃吃看哦~

    不過,現場吃比較好吃~不建議外帶,
    不如,微風幫蔆吃一顆吧~


    祝你們旅途順利,玩得開心優~❤



  • 版主於 2012-06-18 22:33 回覆
    幫  菱  吃一顆依ㄚ....

    或許有機會一起吃吧!  

    日月潭雖然人工化了一點!  

    不過去度個假, 感覺還是蠻有FU的
    因此~ 偶而不能出國的時候,會去那住幾天放鬆心情! 

  •   Hyaline 於 2012-06-18 16:02 1F
  • 好聽哦~

    不過。。。有點不適合心情不好的時候聽呢。。。

    微風午安呀~


  • 版主於 2012-06-18 22:14 回覆


    晚安~ 菱  忙完今天之後想休兩天假, 帶我媽去日月潭走走,因為我媽沒坐過日月潭的纜車

    而且她又不喜歡假日人多的時候跟人擠,所以只好選上班日去囉~

    菱 有去過嗎?  那邊的阿婆茶葉蛋聽說很好吃耶!  要不要幫妳帶幾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