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ila twilight 香草星空

2012032222:01




Vanilla Twilight 越聽越動人

比起The Technicolor Phase的輕快活潑,我更喜歡這首給人溫暖的感覺

怎麼說,或許歌詞上的touch更能解釋我喜歡這首的原因。

編曲上不像一般的主歌、副歌、橋段的配置

雖然不會給人深刻的印象,但也不至於相似的旋律而頭重腳輕。


維基一下找到這首歌其實是在述說Young高中時期和女朋友相處的回憶

不過後來她搬走了,兩人也頓失連絡好一陣子

歌詞就在反映當時Young的內心。




中英文歌詞:


The stars lean down to kiss you
星星彎下了腰輕吻著妳

And I lie awake and miss you
想著妳的我 無法入眠

Pour me a heavy dose of atmosphere
請讓妳在我的思緒裡飛翔


'Cause I'll doze off safe and soundly
讓我也能安然的想著妳入睡

But I'll miss your arms around me
但我依舊思念著妳 環繞著我的妳的擁抱

I'd send a postcard to you, dear
親愛的 我想寄封明信片給妳

'Cause I wish you were here
多麼地希望妳也能在我身旁


I'll watch the night turn light-blue
黑夜即將染上往昔的那抹淺藍

But it's not the same without you
一切卻已如此的不同 沒有妳相伴的此刻

Because it takes two to whisper quietly
無法繼續我們倆的低聲細語


The silence isn't so bad
此時的寧靜似乎並沒那麼糟糕

'Til I look at my hands and feel sad
可當我望著我的雙手卻感受到那股悲傷

'Cause the spaces between my fingers
那原本只該屬於妳與我的完美邂逅

Are right where yours fit perfectly
指縫間的空盪 那只屬於妳的空間


I'll find repose in new ways
我會再換個姿勢

Though I haven't slept in two days
雖然我已兩夜無法入眠

'Cause cold nostalgia
因為鄉愁的冷冽

Chills me to the bone
寒澈入骨


But drenched in vanilla twilight
雖然香草薄曦 逐漸掛上點點滴滴的晨間露水身上

I'll sit on the front porch all night
我依舊願意整夜倚臥前廊上

Waist-deep in thought because
因為就算在如此深冽的思念中

When I think of you I don't feel so alone
當想起妳的時候 我並不孤獨


I don't feel so alone, I don't feel so alone
我並不感覺孤獨 我並不感覺孤獨


As many times as I blink
因為每當我眨眼的那刻

I'll think of you tonight
我就會多想著妳一次

I'll think of you tonight
我就會多想起妳一次


When violet eyes get brighter
當紫羅蘭色的眼睛變得明亮

(因夜晚的讓眼睛染了黑 但月光的輕拂 讓眼睛呈現一片紫羅蘭)

And heavy wings grow lighter
而沉重的羽翼變得輕盈

(夜晚讓翅膀沉重 白日讓羽毛能再次翱翔)

I'll taste the sky and feel alive again
我將再次體驗我的天空 彷彿我再次降臨而生


And I'll forget the world that I knew
我將忘卻這個我曾經記憶的世界

But I swear I won't forget you
但我誓言妳將永留我的心中 遺忘不見

Oh, if my voice could reach
喔喔 如果 我的聲音能夠穿越

Back through the past
回到過去的那段時間

I'd whisper in your ear
我會在妳耳際邊輕輕細語

Oh darling, I wish you were here
喔喔 親愛的 我多麼希望妳就在我身旁


 


  •   蘇珊 於 2012-03-24 14:00 1F
  • 我很喜歡Jerry對 vaniila twilight的介紹引言

     Young這首歌的歌詞跟旋律舒服自然流暢

    讓人感受到他那段純白年少裏

    內心最自然的美好記憶與簡單純真心情。

    閉上眼彷彿又聞到那段記憶美好的香氣幸福氛圍呢





  • 版主於 2012-03-24 22:37 回覆

       

    聽天籟的歌聲  喚醒愛的夢  開啟那生命芬芳旅程... ...感謝 蘇珊 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