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強忍住眼淚是多麼的難...

2012031700:14



每年,似乎都會有一首這樣的歌,勾動心裡深處的波瀾壯闊揚起翻騰

英國樂團 Travis 幾年前的 Closer,就是這樣,暖暖而充滿溫柔的力量

劃出那時一整年深刻的聲線記憶在心裡,像年輪一般。


 

Leona Lewis 翻唱 Snow Patrol 雪警合唱團在2004年的作品 Run

(雪警合唱團另一首為人所熟知的作品是2006年的 Chasing Cars

也是在影集 Grey's Anatomy 中出現的插曲。)

而 Travis 與 Snow Patrol 兩個樂團,都無獨有偶的

都是英國蘇格蘭當地的樂團,都是以 Glasgow 格拉斯歌為根據地而成立揚名的。


 



Leona 在英國星光大道 X Factor 的現場演唱重新演繹這首作品: Run

內斂又充滿豐沛感情的流暢,美聲的氛圍把暗夜都亮了起來


不愧是創下許多破紀錄的新生代女歌手,感動人心的功力拿捏的毫不費力。



Leona Lewis - Run
(Live on X Factor, 15 Nov. 2008)


 

 

那一年星光舞台,是我在 youtube 熟悉的一抹螢幕光景

兩年持續關注著她順利過關奪得冠軍

看著網路上的影像,熟悉的溫暖更是挑起感動的力道

足以讓這畫面與聲音繞樑數日,不捨得揮去。

聽完的當下,我已十分確定,Leona 現場演唱的這個版本

將會是縈繞在心裡,慢慢刻出記憶年輪的代表曲。

 

 

Run  (Music by Gray Lightbody)


I'll sing it one last time for you

Then we really have to go

You've been the only thing that's right

In all I've done

And I can barely look at you

But every single time I do

I know we'll make it anywhere

Anyway from here



最後一次唱給你聽

然後我們就真的要別離了

愛你   是我這一生唯一做對的事情


雖然每分每秒我只想望著你

但此刻我幾乎不敢正視你的眼光

我明白只要遠離這裡   我們就可以相守



Light up, light up

As if you have a choice

Even if you cannot hear my voice

I'll be right beside you dear


Louder louder

And we'll run for our lives

I can hardly speak I understand

Why you can't raise your voice to say



振作   振作起來吧

你還是有機會選擇的

親愛的  即使你聽不見我的聲音

我的心還是與你同在


大聲點   再大聲一點

我們要為將來而努力


我不明白你在想什麼

你為何不大聲的說出來



To think I might not see those eyes

Makes it so hard not to cry

And as we say our long goodbye

I nearly do



想到可能再也看不到你美麗的雙眼了

要強忍住眼淚是多麼的難

當別離的時刻來臨

我幾乎無法遏止即將潰堤的淚水



Slower slower

We don't have time for that

I just want to find an easier way

To get out of our little heads


Have heart my dear

We're bound to be afraid

Even if it's just for a few days

Making up for all this mess



慢下來吧   不必急了

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我只想尋找更簡單的方式

讓我們能脫離這繁雜的思緒

親愛的   堅強點

縱使我們一定會害怕不安

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來釐清這片混亂


Light up, light up

As if you have a choice

Even if you cannot hear my voice

I'll be right beside you dear



振作   振作起來吧

你還是有機會選擇的

就算你聽不見我的聲音

親愛的   我還是會在你身邊的


 



  •   lydiayy 於 2012-03-22 21:19 1F
  • 小蝶選的每一首歌都好有fu~ 好喜歡~
  • 版主於 2012-03-22 21:20 回覆


    小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