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唯美愛情片-好雨時節

2011070910:00



好雨時節:

演員:高圓圓 鄭雨盛

劇情簡介:《好雨時節》描述到中國出差的韓國人朴東河(鄭雨盛飾),在杜甫草堂遇見在美國的同學吳月(高圓圓飾),他們在大學時期曾是一對情侶,偶然的相遇讓兩人舊情復燃,但吳月卻已為人妻,無疑讓這段異國戀曲面臨最嚴重的打擊.

雨時節
一部有關於再見初戀情人的愛情故事。

有形的婚姻關係
絕對是男女想要在情感出軌時
下意識冷靜的關卡
那麼
無形的婚姻關係呢?
一個守寡的孤單靈魂
是否還有權利尋找下次幸福的機會呢?



電影_好雨時節,取自唐˙杜甫的「春夜喜雨」之「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詩句。愛情故事中,女人問情人,是「花先開等春來」,還是「花謝了等春臨」? 有時候,感情就在那霎那間的糾結、矛盾與不捨,需要一點時間的醞釀再蘊釀,才能品嘗其中真正的酸甜苦辣,淡然卻能感動到你我。


片尾曲_「falling down」,緩緩的音符,把淋雨跟等愛的心情,融合成淡淡的甜蜜與期待,很棒的一首情歌。



好雨時節 電影片尾曲
Falling down /演唱:조성빈(曹盛彬)
音樂來源/ youtube網站




조성빈 / Falling Down
Maybe sometime, could be here again.

也許某個時候 可以再次在此相遇
Trying to find out we don't know yet.

去找出我們未知的東西
Maybe its something to make us come around.

也許是某些事物讓我們再在一起
The rain will be something to let me calm down.

雨將讓我冷靜下來
There is silence flowing around me in the air when youre apart.

當你離開時 安靜完全包圍了我
Maybe its something to make you turn around.

也許是命中注定你要回頭
The raining is something just holding me now.

現在雨緊緊抱住了我
I know that you wonder where we stay around.

我知道你懷疑我們現在所處何方
Maybe I found you always here, in my mind.

也許我已經發現你一直在我身邊 在我心裡
It's falling around me.

雨落在我周圍
I'm feeling like lost in time.

我感覺迷失在時間裡
I'm waiting behind you.

我在你身後等待
Just don't let me down.

不要讓我失望
Youre running away now.

你現在跑走了
You're sinking in flowing time.

你在時間裡沉沒
This rain reminds me of your smile.

雨讓我想起你的微笑
Don't bring me down.

不要讓我傷心


好雨時節~니가 있던 날
導演:秦豪 Jin-ho Hur
主演:
鄭宇盛 Woo-sung Jung
高圓圓 Yuanyuan G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