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一個人

2013073022:39
 


 
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
 
有很多收集淚水的時光
 
無數次的頹廢和徘徊
 
直到可以直接落在另一個人的肩膀
 
 
 

習慣了一個人的夕陽
 
雖然一個人的夕陽 難免有點孤獨和憂傷
 
可是那火紅的霞光 卻時常讓人湧起莫名的感動
 
那份熱淚盈眶的心情 直到有另一個人的分享
 
 
 

習慣了一個人的想像
 
雖然一個人的想像
 
難免不切實際
 
難免充滿憂傷
 
但我仍堅持這樣的想像
 
直到有個人 走進我的夢想
 
 
 

習慣了一個人玩骰盅
 
人生又何嘗不是一場賭博?
 
和命運賭,我們永遠是個失敗者
 
和生命賭,我們註定就是個天生的輸家
 
這些,其實我都不在乎
 
最關心的是:
 
如果和愛情賭,會是個什麽樣的結局?
 
 
 
習慣了一個人吃一個梨
 
也許有時候會吃不掉
 
可是還是信守著那個傳說:分梨=分離
 
恐懼著離別得無奈和痛苦
 
相信有一天會有另一個人的出現
 
一個與我一樣相信這個傳說的人
 
 
 

習慣了一個人仰望天空
 
這樣的鋼筋水泥讓人約束得窒息
 
這樣的文明遠沒有田野裡的原始 讓人親切得舒服
 
也許是我太固執的緣故
 
沒有家的歸屬
 
就像一個不完整的天空
 
 
 

習慣了一個人的舞臺
 
一個人的舞臺 雖然是那樣的空曠
 
可是卻有著足夠的空間來讓我表演
 
慢慢得,我由興奮不已而感到無趣
 
原來再好的演員 也需要有熱情的觀眾
 
 
 

習慣了一個人讀月
 
其實月亮也有很多煩惱的心思
 
我們互相傾訴彼此的心境
 
它總是默默地問我:為什麽你總是獨自一人?
 
我說:我有影子陪我
 
它笑了:為什麽另一個人也總是這樣說?
 
 
 

習慣了一個人的旅行
 
沒有牽掛,沒有方向
 
隨著年輕狂想而釋放自我的仿徨
 
一個人的旅途並不是沒有詩情畫意
 
當然......兩個人的世界會更精彩!
 
 
 

習慣了一個人看雨
 
一個人看雨真的很有哲理
 
雨水先是一滴一滴
 
漸漸的一條一條
 
最後一片一片......
 
雨和人一樣的
 
人起先也是一個一個的
 
到了後來有了兩個人的家
 
再到後來就有了一個大家庭
 
現在的你是一滴,一條還是一片呢?
 
 
 

習慣一個人的音樂
 
一個人的音樂是心靈最深處地呻吟
 
也許只有自己才聽得懂
 
可是卻依然希望把未來的世界來打動
 
音符裡是一份含淚的滄桑
 
無限的困惑,癡迷的絕望......
 
相信吧.總會有一個人來聽你的絕唱!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