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の指すほうへ 朝向心的指引

2012031216:56



最近心情真的是非常低落 我想算是人生的低谷期了

偶然聽到這首歌 雖然不能說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但是卻在低落中感受到了 一點兒爽朗清新 甚至一點兒勇氣

我想 J-POP的魅力之一就在此

你能通過改變你的情緒 激昂你的鬥志從中獲得勇氣與希望


「你的夢想是什麼?」

「夢」是J-POP中絕對象徵性的存在詞 圍繞它展開的歌曲數不勝數

「心の指すほうへ」是以「夢」為關鍵詞創作的歌曲

歌詞講的是再度拾起被擱淺的夢想 勇敢不要害怕失敗走下去

雖然這是被用濫的主題 但是我覺得有些歌詞還是講到了點子上

「一直騙著心下去 後悔的會是自己」





朝向心的指引  中文歌詞



似乎最近常常看到未來

是放棄的證據嗎

就只差那麼一點 卻冒失地放棄了

想去追逐不能實現的夢 腳卻縮成一團

至少想要前進的路應該決定

10年後的自己 會向著現在呼喊吧


朝向心的指引 再次搬起蒙上灰塵的夢想走下去

讓浸泡著的願望 放出滿溢的光芒

選擇什麼道路都不是錯的

一定會抵達某處

不去尋找生存法則的答案

至少現在不想去定什麼價值


即使那樣這雙腳

也會有不能在這凹凸不平的道路上前行的時刻

看到不如自己的人得到滿足感之後

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無用並感到羞恥

擺出毫無表情的面孔凝視著現實

現在立刻從自我開始微笑


朝向心的指引 迷惑徬徨的夢裡

想要依賴的是那天 名為對自己發誓決心的指南針

花瓣一片片地飄落

下一次盛開的花 相信會比之前的都會堅強而且美麗

不想過減法的人生

因為想無論何時都想坦蕩下去……

一直騙著心下去

後悔的會是自己

不算遲也不算早

一鼓作氣的時候 是自己的起跑線

失敗也是經驗 不必恐懼大膽走下去便好

朝向心的指引

再次搬起蒙上灰塵的夢想走下去

讓浸泡著的願望 放出滿溢的光芒



 


  •   anne123 於 2012-03-13 21:17 1F




  • 豬妹來給Jerry哥哥加油~~~
  • 版主於 2012-03-14 20:06 回覆


                大家一起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