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分享 Lemale 好棒的日記~分享那年 23

2011031210:00














滴答...滴答......。聲音從掛在白色牆面上的鐘傳來。

這是現在我唯一聽得到的。

我正平躺在手術台上頭,盯著上頭巨大的手術用照明燈具,護理人員正忙著術前的準

備。點滴、心電圖、藥劑、麻醉針......。我的血管很細,通常來說光是插上接點滴

用的軟針頭,最少也要插上個3-5針,幸虧我蠻能忍痛的,也不怕挨針。好笑的是,

最後大多反而是護士小姐害怕了,因為一直找不到血管,總是會頻頻說著對不起。當

然,這次也不例外。我看著我無辜的右手腕,大大小小的針孔,心裡滴咕著這護士技

巧也太差勁了。一番折騰,總算搞定,胸口心電圖感應片也都貼上。護士小姐先暫時

離開手術室,並告知請我等待一下,晚點院長就會過來。


手術室裡,再一次變的寂靜。雖然那男人也在這裡,但心裡壓根一句話也不想跟他多

談,只視他為空氣。我厭惡爭執、相互漫罵,更多的是「他」不再值得我再說些什麼

。這樣子的沉默,也稱得上是一件好事。

「嘖...怎麼可能...真的是嗎?」那男人今晚第一次開口, 語調很冷,不帶一絲情感。

他在我對這句話做出反應之前接著又說:「不對吧,我越想越不對啊.....。」男人開

始往我的方向靠近,一邊細數著他的右手指頭咕噥著。

從他對著手指的動作與表情,其實我讀出他的意思了。只是,我實在不願意承認現在

這個正存在在我心裡面的想法,太殘酷。

混亂心緒糾結著,我...還是開口了。「究竟...在數些什麼......你...能不能告訴我,

你到底在數什麼數......」最後幾個字,幾乎是用低吼的聲音說出的。

「明知故問嘛妳。」男人這麼說著,用著他那輕浮的表情對著我,我恨死這個表情。

他並沒有停止他的質問,繼續擺出那副死痞子的德性。

他兩手撐扶在手術台的左側,露出他的牙齒,那是種不懷好意的笑容。「喂...我說妳

呀,妳該不會是跟哪個別的男人亂搞去了吧!」

我不可置信的盯著他的眼睛,我幾乎快不認識眼前這個男人了。這時腦袋空白的我,

只是不斷重覆著他剛才的話,"不會是跟哪個別的男人亂搞去了吧"。我試著握緊因憤

怒而顫抖的雙手,竟說不出半句話來。

「幹嘛啊,妳別一副被我欺負的樣子行嗎? 我有說錯什麼,我只是覺得不太對勁,這

是合理的懷疑可不是。」他斜著眼看著我,用手撥著瀏海,突然又笑了。「要不是老

媽硬逼我非得要來陪妳不可,當我太閒,戴了誰的綠帽子還不知道咧。」

我好難用文字訴說此刻,不生氣嗎? 當然生氣。但我竟然一點也不想與他爭吵,哀莫

大於心死,說的約莫就是當時我的心情。我左手直接的反應轉著我右手無名指上頭的

婚戒,轉了一圈又一圈。最後,我從手指上取下了它,睜睜地望了許久。白金台上鑲

著重1點45克拉,D color VVS1的白鑽,真的美極了! 我以為它是象徵幸福的指圈,

不是因為它本身的價值,而是它把我一直嚮往的美夢圈了起來。

完整的一個家,是我最殷切期盼的。為了這個,什麼代價我都會願意付出的。所以這

是第幾次了? 對於這個男人的原諒,是第幾次了?我數不出來,不過此時我相當地清

楚,是最後一次了!

很難想像現在的我出奇地冷靜,我慢慢舉起我的右手,將戒只朝那男人的臉上丟去。

「走...馬上,請你馬上給我走......,但願我從來都不認識你,走!」我一個字一個字

的念出這幾個字。

當然,被我用戒只丟的男人,不高興了起來。「妳是怎樣! 有毛病啊!很貴的妳給我這

樣亂丟一通,發什麼神經......,靠...早知道就不來了...媽的。」他邊罵邊彎下腰撿

起那枚戒只。

不知為何,他後頭這幾句話,突然惹毛了我。我坐起身走下手術台,站在他的面前,

當他還疑惑的神情看著我時,忽地我就給了他很響亮的一巴掌,他傻眼了,正想說些

什麼之際,我又賞了他第二下。「有錢很了不起嘛!? 你滾呀你! 滾!!」

這是我第一次動手打人。雖然我一直覺得不管什麼原因動手就是不對,但我必需承認

這兩巴掌,我打得好痛快。

「去你媽的!妳打我,靠...算了,我好男不跟女鬥,妳很好...很好......。妳自找的,

到時候妳就不要後悔,就不要在那邊跟我媽哭說我怎樣又怎樣。」他輕揉著他的臉

頰,又擺出那副不可一世的死樣子,邊說他邊往手術室門口走去。「媽的,我要回

去了,惹誰了我,妳愛幹嘛就幹嘛去,不關我的事。」

當然話說完,他的確離開了。走的好呀,再也別回來了!

我無力的退了幾步,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詭

異的笑聲,不斷從我嘴裡冒出,笑聲越來越大,越來越奇怪。這時眼睛一陣濕熱,竟

也流出淚來,原來笑和淚真的可以並存的。


不知過了多久,護士與院長進來了。護士小姐扶我躺回手術台上,讓一切就定位,我

往右看看牆上的鐘,八點五十分,我想記牢這一刻。

「斐小姐,現在我要幫妳把打麻醉針加入點滴囉,鼻子上頭掛的是新鮮的氧氣,不用

怕放輕鬆就好了,大概十幾分鐘就能完成。」護士小姐熟練的把針劑注入點滴瓶中。

八點五十一分,手術台上大型的照明燈具開啟了。我開始數著鐘上的秒針,一秒、二

秒、三秒、四秒、五秒......。就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之下,我進入昏睡的狀態。


是不是所有的一切,在睡醒之後就都沒事了?

說不定,只是場惡夢吧!

是嗎?

順道一提 這天是我的生日......





我多希望我從來就沒有遇見過你
但 若不曾遇見你
現在的我 又怎會知道幸福多麼值得珍惜......









文。Lemile
音樂。羅美玲 生日領悟(鋼琴版)


憶。那年 23 〈二〉


花了好久的時間
才又po上第二回
主要的原因
是每每在動筆時 總要回想這段記憶
我必須 讓當時的情緒回來
才能又開始繼續

當那年的情緒又湧上心頭時
我會發呆
會突然一片空白
也許 我不想記起來吧

那二年的時間
讓後來的我沉迷了一年多的日子
否定自我價值的墮落
是段黑色往事

不用太替我難過
這些 都過去了
如果說 人生的際遇總是為了要造就以後的什麼
那我欣然接受
有人說:痛是活著的証明!
那我 活得挺精釆的 哈~

幸福 永遠都是如履薄冰......
雖然我不相信
但 依舊渴望著
矛盾吧~

反正 一樣聽我小小的說一個故事吧






謝謝你們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