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Suzanne Vega(蘇珊薇格)」台北演唱會

2012011322:11
 



 1959年7月11日,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在80年代晚期崛起的民謠創作女歌手

「Suzanne Vega(蘇珊薇格)」,在出道三十年後將首度訪華。

 


劃時代的清流「蘇珊薇格」,她的歌曲以洋溢著文學氣息的歌詞

充滿人文詩意的民謠曲風著稱。預計於明年2012年1月16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

將帶來原汁原味的純淨嗓音及經典情歌代表作

包括了美國榜第三名的「Luka(路卡)」

英國榜亞軍/美國榜第五名的「Tom’s Diner(湯姆的店)」、

電影「The Truth About Cats & Dogs(愛情叩應)」的「Small Blue Thing」

及電影「Closer(偷情)」的「Caramel」﹍等。

讓台灣歌迷不用遠渡重洋,就能輕耳感受到感動全球超過數千萬人的溫暖好聲音! 




正式售票時間為2011年10月29日(六)中午12:00
           
開放網路及各端點售票。(年代售票)

Suzanne Vega 2012 Live in Taipei(蘇珊薇格2012台北演唱會)

時間:2012/1/16(一) 晚上7:30 (7:00開放入場)

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票價:800/1200/1600/2000/2400/3000/3600/4000

主辦單位:余光音樂/台北國際晶華  洽詢電話:02-25161788


Suzanne Vega - Luka



   
 
1987年,「Suzanne Vega(蘇珊薇格)」作曲、演唱的這首單曲「Luka(路卡)」

出自「Solitude Standing」專輯,這是她的第二張專輯

也是流行音樂中極少數描述受虐兒童心聲的作品

當年為她獲得葛萊美獎「年度最佳歌曲、最佳單曲唱片、最佳流行女歌手」

三項大獎的提名。


 


Luka(路卡)



My name is Luka
我的名字叫路卡

I live on the second floor
住在二樓

I live upstairs from you
就在你家的樓上

Yes I think you’ve seen me before
我想你以前見過我

If you hear something late at night
如果昨天深夜你聽見了什麼

Some kind of trouble. some kind of fight
一些爭吵或打架的聲音

Just don’t ask me what it was
別問我那是怎麼回事

Just don’t ask me what it was
別問我那是怎麼回事

Just don’t ask me what it was
就是別問我那是怎麼回事

I think it’s because I’m clumsy
我想是因為我太笨拙

I try not to talk too loud
我試著不大聲嚷嚷

Maybe it’s because I’m crazy
也許是因為我有點抓狂

I try not to act too proud我
也試著不表現得太傲慢

They only hit until you cry
他們打到你嚎啕大哭

And after that you don’t ask why
然後,你不敢問原因

You just don’t argue anymore
你再也不敢爭辯

You just don’t argue anymore
你再也不敢爭辯

You just don’t argue anymore
你再也不敢爭辯

Yes I think I’m okay
我想我還好

I walked into the door again
我後來又回到房內

Well, if you ask that’s what I’ll say
嗯,如果你問那是我想說的話?

And it’s not your business anyway
畢竟那不關你的事

I guess I’d like to be alone
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With nothing broken, nothing thrown
不亂砸、亂摔東西

Just don’t ask me how I am
別問我的感受

Just don’t ask me how I am
別問我的感受

Just don’t ask me how I am
別問我的感受

 







Susanne Vega - Tom's Diner
(湯姆的店)




I am sitting in the morning
早上,我坐在

At the diner on the corner
街角的餐廳裡

I am waiting at the counter
站在櫃台邊

For the man to pour the coffee
等裡面的人來倒咖啡


And he fills it only halfway
他只替我倒了半杯

And before I even argue
我才要抗議

He is looking out the window
他頭已經轉向窗外

At somebody coming in
看著正走進來的人


"It is always nice to see you"
「我總是好高興看到妳」

Says the man behind the counter
櫃台後面的人

To the woman who has come in
對著剛進來的女的說

She is shaking her umbrella
這女的還在把傘甩乾


And I look the other way
當他們親吻打招呼的時候

As they are kissing their hellos
我把頭轉開

I'm pretending not to see them
假裝沒有看到

And instead I pour the milk
沒辦法,只好自己倒牛奶


And I open up the paper
我打開報紙

There's a story of an actor
有個報導說

Who had died while he was drinking
某個演員喝酒喝到掛了

It was no one I had heard of
只是個我沒聽說過的傢伙


And I'm turning to the horoscope
於是我翻到星座版

And looking for the funnies
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

When I'm feeling someone watching me
突然我覺得有人瞪著我看

And so I raise my head
所以我抬起頭


There's a woman on the outside
窗外有個女的

Looking inside. Does she see me?
正朝餐廳裡瞧,她看到我了嗎?

No she does not really see me
沒有,她不是真的看到我

Cause she sees her own reflection
因為她看到的是自己的倒影

And I'm trying not to notice
我盡量不要去注意

That she's hitching up her skirt
她正用力把裙頭拉高

And while she's straightening her stockings
當她低頭把絲襪拉直的時候

Her hair has gotten wet
她的頭髮都淋溼了


Oh, this rain it will continue
哎,看來整個早上

Through the morning as I'm listening
這雨都會下個不停,我聽著
To the bells of the cathedral
教堂傳來的鐘聲
I am thinking of your voice...
想念起你的聲音

And of the midnight picnic
還有好久好久以前,雨還沒來的時候

Once upon a time before the rain began...
我們曾經共度的午夜野餐

I finish up my coffee
我喝掉咖啡

It's time to catch the train
得去趕火車了

Da da da da...

 
 

 

 



  •   lydiayy 於 2012-01-14 22:42 2F
  • 現在分享太晚了啦~喜歡有特色的歌手~
  • 版主於 2012-01-16 21:58 回覆


    不晚依ㄚ~ 來得及去聽演唱會!
  •   子綾 於 2012-01-14 12:41 1F
  •    

    好聽喔~

  • 版主於 2012-01-14 21:58 回覆


    妳 有 想 去 聽 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