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文改到送急診,看造句看到發神經~ 一位老師的無奈

2011120600:57





成語對現在的學子而言,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改作文對現在的國文老師而言,更是苦不堪言、生不如死!

我自作聰明地只叫學生造一些句子,

以為如此一來,可以輕鬆一點,誰知道........

我必須承認,時代在進步,但是成語的水準,卻是回到侏儸紀!

改作文如果改到送急診,看造句可能會看到發神經。

以下摘錄一小部分,倘若不巧見了閻王,

請他評評分,怎麼忍心不讓我 得 永 生???




「星期天,我把家裡打掃的家徒四壁。」

(根據學生解釋是因他一邊掃一邊丟,最後就變得家徒四壁。)


「我看著沖天炮鶴立雞群的飛上天。」

(嗯~~~好像比爭先恐後貼切一點!)


「我們全家七上八下的把家裡大掃除。」

(他硬掰七個在樓上、八個在樓下,府上人真多。)

「小朋友在公車上手忙腳亂地交談。」

(請問他們用手腳比手語嘛?)


「昨晚媽媽煮了七葷八素的菜」(真是富貴人家)

「我們全都吃的四腳朝天.......」(是盤底朝天吧?)

(七葷八素我可以沒意見,四腳朝天就........)


「昨天我們搬家搬得妻離子散,媽媽妹妹找不到路回家。」

(幸好不是搬到家破人亡!請問今天團圓了嗎?)


情人節那天,路上的情侶們眉目傳情、

一見鍾情、情意綿綿,
情非得已的在一起。」

(真是情何以堪啊!可以不要醬勉強。)


「這個人東張西望,看起來很雄心勃勃。」

(他不是想搶銀行吧?)


「大家通力合作、上下其手,很快就把事情做完了!」

(說!你們從事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


「半夜肚子餓,所以我豬狗不如地偷偷開了冰箱!」

(可憐的受虐兒,所受的待遇竟然比你家的畜生還不如!)


「我爸爸昨晚去酒店,對小姐左搓右揉!」

(歐賣嘎~~~雖然有點A,但文法沒有錯....)

 
 

「他想偷隔壁的雞,卻被發現了,所以只好摸一下狗。」

(同學,我要你造句,不是解釋詞句,假設這是註解,

也祝你能偷雞摸狗地順利混到畢業!)


「他一隻腳在天堂!」

(這是什麼?註解?還是自由創作?

我要你造一步登天,你想兩隻腳都下地獄嗎?)


「我跟著流行走,媽說我一板一眼。」

(是你不懂成語,還是她不懂成語?)


「小明一心一意的在角落數螞蟻。」

(請問他住精神科幾號房?)


「國中時我參加校隊,天天練球,練到地老天荒

練到想退球隊,因為真的很累!」

(相信我,如果教國文要教到地老天荒,我也想退!)





請問教育部的官員:

零分果真可以上大學,又何必多設中小學?

隨便就能上大學,誰會想要好好學?

鏽才遇天兵,真的有夠累!

既然上輩子殺錯人,

這輩子來輪迴,

還不如立刻也

把  我  殺  了  吧 !!!
 
這樣比較乾脆!


 



  •   金鈴 於 2012-01-12 10:50 4F
  •  心情不好嗎?快來看這裡....
  •   斑駁 於 2011-12-09 09:20 3F
  • 我也想當這位學生呢
  • 版主於 2011-12-09 20:09 回覆
    唉~ 真是朽木難雕依ㄚ!   >_<
  •   企鵝王子 於 2011-12-07 19:56 2F
  • 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   企鵝王子 於 2011-12-06 21:57 1F
  • 直接把我殺了比較快~~
  • 版主於 2011-12-07 19:28 回覆
    呵呵~ 真是直接依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