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追求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2010092610:00

魔女宅急便單曲集·更替的四季

詞曲: 久石譲
歌手: 井上あずみ


滿是淡紅的花的色彩
心痛的那個春天
風兒的指尖
夢一般的散開

耀眼的夏日裡
靜靜的看著海浪
在心的海岸
碎成片片白色

在已去的季節結束時
那個孤獨的人是誰
一個人在不安的思緒中擁抱自己
明天會怎樣呢?

拖著頰在窗邊
一定可以實現觸不到的夢
走過繽紛的街道
就想遇見那個人的秋天

柔和黃昏的寂寞
凍僵的雙手上
慢慢融化雪花
彷彿淚水般
在溫暖的冬天相遇

尋找幸福的人
才是最幸福的

四季更替
兩個人的回憶也隨之改變
明天將會是怎樣的風

走到窗邊
交給妳一個夢
立刻就會看到的夢



這是魔女宅即便中
『更替的季節』的歌詞
我覺得歌詞很美
音樂又很好聽
尤其當中的一句話
『追求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我不喜歡老是把幸福跟愛情綁在一起
我認為
追求幸福包括很多
只要是心中有個夢想去追求
都算是追求幸福

其實
當你達到某個目標時
你往往會赫然發現
回想你追求的過程
才是你最值得珍藏的一段記憶

以我個人經驗來說
念高中時曾經拼命的追求某個夢想
雖然最後沒有達成
但是我想想我在為它努力的過程
我才發現那真是最令我回味無窮的一段時光
而不是最後我有沒有達到目標

真的
那是我深刻的體會
『追求幸福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有夢可以追尋
有理想去努力
這樣
才是一個真正幸福的人
要好好珍惜自己在追求幸福的過程
你會發現
那當下
自己就已經是一個幸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