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懺悔 ~ 最重要的是不二過 !!

2010120810:00


那天在 msn 上看見一個朋友的標題這樣寫著:『 懺悔 , 最重要的是不二過!! 』我對這句話非常有感覺。我跟她說,好棒的一句話喔,她笑答,那不是她的領悟,是 淨空法師 說的…。

如果你是上班族,你必定遇過很會遲到的同事,當你問她為何遲到 ? 她可以找出一百個理由告訴你,她有多麼理所當然可以遲到的原因,不過重點是,她會跟你 拍胸脯掛保證地說,下次絕不遲到,否則如何如何 …,但有趣的是,她明天一樣遲到,全公司會遲到的永遠是那幾個人,是不 ??



在我們日常生活裡,你也會常聽到有人這麼說:『 我跟你對不起,我下次 絕對 絕對 不會再 … 』,但往往一轉眼,剛剛的誓言早就飛到九霄雲外了,她會語重心長地告訴你,她也認為她的行為是錯的,她也不喜歡這樣,但 她更愛承諾你下次 絕不再 這樣 …。

為什麼人們會這樣??

親愛的,不要封閉你心中的感覺,夢想吧,不要怕這夢是虛假的
閉上雙眼,假裝我們又在一起了,此時此刻,只要相信和留在這裡
撫摸我,就像你以前做的一樣,我知道的,今天晚上非要跟你在一起
從現在開始,你將會和另一個人在一起了...
所以今天,就讓我們共同度過,就當作是最後一次抓住我得手
不要哭,不要說話 只要牽著我的手就好了,我知道一切多會變得很困難
我們將會常在一起永遠都愛你,如果沒有話說,你會告訴我什麽?



時間會變得很溫和的,所以你的眼淚不會在心中流下
我希望我會說我有多麽的愛著你,當你離開後告訴你
我對你的愛將如何繼續下去,牽著我抱著我,不要哭,不要說話
只要抱著我試著去了解,我希望到了最後你會發現你在尋找的
還有我將不會陪在你身邊,但是我會永遠愛你.....

愛的朋友,一件事情的是非對錯,你 內心的良知 都有最好的答案 以及 最正確的價值觀,而 你願意 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嗎 ?
當你闖了大禍的時候 或 當你想要懺悔的時候 ……



淨空師父說什麼是懺悔:
懺的意思是自己有過失,能夠有勇氣向大眾宣佈,我做了什麼什麼些壞事情,敢說出來,有這個勇氣,這是懺。中國這個悔的意思,是後不再造,以前造作的過失,是已經做過了,以後絕對不會有同樣的過失。就是儒家所講的不二過,只有一次,沒有第二次,第二次是改過來了,改,這叫真正懺悔。 ( 此段摘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397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