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女孩 ~ 請不要輕易地說分手好麼 ?

2010121510:00



女孩,請不要輕易地說分手好麼?
(真的很感人)


不要分手!好嗎?
妳提出分手,顯得那麼平靜,不帶一絲惋惜。
當妳來到我的身旁,我發現,平靜的妳是如此的美麗!
真的想抱住妳,吻妳……但我不能!
妳知道嗎,妳的這份美麗讓我憑添了許多痛苦?
我拽著我的心向妳近似乞求的說:
「不要離開我,好不好!不要分手,好不好!不要傷害我,好不好!」
妳仍然是那麼平靜……
難道妳就不知道那是我在傷痕纍纍的苦痛中的掙扎嗎?
妳就不知道那是為了守住我那份唯一的愛情而做出的哀求嗎?
妳就不知道那是一個男人為了挽救愛情而情願跪在妳面前的請求嗎?
難道這次妳就真的把美好的事物一點點撕碎了給我看嗎?
妳就真的在妳曾經愛過的人面前焚燬他的愛情嗎?
難道妳就一點都看不出我已經是用最後的力氣強支撐著自己不要倒下嗎?
為什麼這麼突然?
為什麼這麼堅決?
為什麼妳面對我們的分手竟然如此平靜?
為什麼不留給我哪怕最後一次機會?
為什麼……
妳不回答我,上帝不告訴我,黑夜不吱聲,星星躲著不露臉,
月亮冷漠的看著我,大地無聲的數著我的傷痕……
茫茫無際的黑暗中,我試圖尋找一份答案,但,我哪裡能找的到?
拚命地抽煙,讓早已不堪重負的肺感受這份沉重,體味這種痛苦……
那在黑暗中紅色的煙頭怎麼在不停的晃動?
我握住我的手背,才發現我的手在抖……
不,還有臂,還有身體,還有腿,我的全身都控制不住地在顫抖,
還有,還有我的心,我的愛,我的靈魂,我的生命!
「找一個最愛的,深愛的,相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
一個多情的,癡情的,絕情的,無情的人,來給我傷痕……」
不,妳不是多情的,妳不是癡情的,妳不是絕情的,妳不是無情的,
告訴我,妳不會給我傷痕……
妳說啊!說啊!……
妳用沉默來回答我……
我絕望,我無助,我悲傷,我心痛!



眼淚奮不顧身的衝出來,但男人的尊嚴告訴自己不能哭,那苦澀的淚水
只能自己往自己心裡咽,再重的痛苦只能自己一個人扛,再殘酷的事實
也要自己面對,再珍惜的愛情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慢慢的死去……
強打起精神,扔掉已燃盡的煙頭,抹去兩顆淚滴,用力控制住顫抖的身體,
臉上強裝出笑顏,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轉向妳:
「我不勉強妳,如果妳已經決定了,沒有可能改變,那我也只好同意。」
我不勉強妳,但我在勉強自己啊!妳能知道嗎?
如果知道,為什麼妳還是一言不發?
為什麼還是冷漠的看著我?
為什麼就不能讓我的愛情的生命更長一些呢?
「真的沒有希望了?」我不停問妳,妳不停點頭……
用盡了我的感情後,我用最後的力量讓妳和我走最後一段路。
妳說這不會是最後,但我知道即使不是最後,
也不會有我們原來的那種感覺了!
牽著妳的手,走在河邊,努力尋找往日在一起的感覺,但怎麼也找不到。
妳顯的很輕鬆,就像卸掉了一個包袱。
我看不出妳的惋惜,看不出妳的痛苦,難道妳真的沒有?
我好希望妳的輕鬆只是一場精彩的表演!
我看不見路上的行人,看不見那些親密的情人們,
我只看見我們的路越走越短,越走越短……
妳終於要走了,要離開我了,我們將不再是情人,我將不能每天見到妳,
我將不能牽妳的手,我將不能和妳呆在一起,我將失去我的初戀,
我將失去我的愛情,我將跌落到無底深淵……
「我還能吻妳嗎?」我問,「現在可以,今後不行。」
我心裡無比的疼痛。我想起第一次吻妳時的情景,那是我的初吻!
而現在,不足六個月,將是我們最後一吻!
我想吻妳,但又不敢,怕這一吻將我徹底擊潰,將我最後的希望化為泡影,
怕我付出的這一吻將妳帶走,將我原本美好的未來
變成不可能實現的遙遠的幻想!
我決定不吻妳,因為我害怕,真的害怕吻別!
「妳先走吧!」我說出了我最不願意說的話,
說出了我永遠不願說的話,說出了足以讓自己自殺的話。
這句話,用盡了我最後的力量,帶走了我最後的希望,
也徹底擊潰了我自己!
我看著妳……
妳突然抱著我,給了我妳的最後一吻……
我閉上眼睛……
我感覺到了妳的雙唇,我感覺到了妳的體溫,我感覺到了妳
挽在我脖子上的雙手……
我看到了我們第一次親吻時的情景,我看到了每天和妳說再見時
吻妳的情景,我看到了我們熱烈擁吻時的情景……
這,是多麼的熟悉,又是多麼的陌生……
這,是多麼的幸福,又是多麼的痛苦……
這,是多麼的清晰,又是多麼的模糊……
這,原本是讓我那麼的快樂,現在卻讓我那麼悲傷……
我閉著眼睛,感受著妳的雙唇,雙手無力的吊在身旁,沒有一點反應……
淚水,它終於衝過被我自己擊潰的最後一道防線,不顧一切的流了出來……
此時,男人的那份所謂的「尊嚴」,只是一張薄薄的紙,
早已被淚水浸透……



隨著淚水流出的,是所有美好的回憶,是所有幸福的憧憬,是我最愛的人,
是我最無法離開的人,是我自己的殘骸,
是我心裡的血,是我感情上所擁有的一切……
他們,都隨著這淚水流走了!
淚水滾燙,心卻冰涼!
妳的雙唇離開了我,離開了我們的世界,也把我推向了懸崖邊!
我慢慢睜開眼睛,看著妳,但淚水卻把妳隔開!
妳真的要走了?真的嗎?我的淚,再也無法控制,湧了出來……
「你不要這樣好不好?我不想看到你這樣!」妳對我說。
我看著妳,想告訴妳其實我也不願意這樣,想告訴妳我不想和妳分開,
想問妳可不可以改變妳的決定,想乞求妳不要走!
但,哽咽的我沒有說出一句話!
我轉身向著淡水河,害怕妳看見我的傷心。
其實,妳知道嗎?
我當時真的渴望妳能安慰我,哪怕只是一句話!
我不祈望妳改變妳的決定,我只需要妳的一點安慰。
為什麼妳把痛苦全部推給我?
如果妳的內心真像妳表現出的那麼平靜,為什麼不可憐可憐我?
妳已經把這麼多的痛苦給了我,難道妳心裡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也是人啊!有血有肉的人啊!
如果妳的內心其實也像我一樣不平靜,那為什麼不說出來?
為什麼要把妳的感情深深的掩埋在心底?
最後,妳轉過身,向遠處跑去……
我看著妳……
怎麼了?
為什麼妳的背影這麼模糊?
我眨了眨眼,好了,看清楚了……
怎麼,怎麼又模糊了?
妳向遠處跑去,頭也不回……
我想叫妳的名字,但哽咽的喉嚨除了抽泣發不出一點聲音;
我想去追妳,但無力的雙腿不能邁出一步……
看不見了,妳已經消失在黑色的夜幕只中……
我的淚水在霓虹燈光下在黑夜裡格外明顯。
路人用奇怪、嘲笑的眼光看著我,甚至取笑我!
我可以原諒他們,他們不知道我剛失去的是什麼,他們不知道我有多痛苦,
他們不知道此時的我是多麼的無助,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女孩
在吻過一個男孩之後跑掉了,他們更不知道那個跑掉的女孩對這個男孩來說
是多麼的重要,他多麼想追回她,他多麼想和她繼續呆在一起,
他多麼希望那個女孩能回來!
他們不知道這個男孩是多麼的絕望!



點燃一隻煙,我癱坐在路邊,
不時的望著妳離去的方向,期盼著能看見妳回來!
一隻煙抽完了,又一隻煙抽完了,卻始終不見妳回來的蹤影。
第一次覺得這個世界沒有了一點色彩
灰色,暗暗,就連霓虹燈光也全部是慘白色。
世界在我眼中毫無生氣。
我無視路人的存在,無瞎顧及自己的尊嚴,放聲痛哭……
我掉下了懸崖,重重地摔在地上,全身痛的沒有了感覺……
哭累了,眼睛也哭腫了。看著河水發呆,煙頭燒了手也沒有發現。
呆呆地,一動不動。
有人指著我打趣到:「癡呆!」我不氣,我不反駁,我甚至不看他。
仍然一動不動:感情已盡,力氣也用完,我還有什麼能用?
夜已黑,人已去,淚已乾,心已冷,煙已盡,人已麻木!
還是只能自己站起來,還是只能自己陪自己走路,
悲傷、痛苦還是只能自己一個人承受……
妳會哭嗎?
看見我哭的時候妳心裡會哭嗎?
在妳跑開的時候妳哭了嗎?
我問妳,也問我自己!
無從找到答案,叼著煙,晃晃悠悠地一個人瞎轉……
結束了,真的一切都結束了?
我的愛情已死,只剩下軀殼和一段無比甜蜜的回憶……
想著妳的好,想著妳的壞,想著妳的香,想著妳的吻,想著妳的一切……
我淚流滿面,但無聲。
他們都說女人容易被感動,但我用盡了我的感情,真的沒有感動妳?
一點都沒有?
是我不佩讓妳感動,還是妳鐵了心要將我推下懸崖?
我不相信我自己。
妳不會傷害我,妳是喜歡我的,我說的對嗎?
為什麼,在妳去旅遊前一切都很平常,但當妳回來後卻變的如此殘酷,
如此冷漠?
我問自己,那是妳嗎?
其實妳已經告訴我了妳這麼做的原因。
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了妳的過去,妳寧願不要現在?
妳說妳從來不想將來的事,但這次妳說我們將來肯定會分手!
妳好矛盾,我好糊塗!
妳說妳不是百分之百的喜歡我。
我知道,妳有妳的過去,妳會把現在和過去比較,
妳只看到過去的好和現在的壞,因為過去對妳來說太難忘了,
過去對妳來說有痛苦,更有快樂……
這些我都知道,從妳告訴我後我就知道。
我沒有介意,我仍然全身心地去愛妳,這妳都看見了。
這些妳都理解是為什麼嗎?
因為我愛妳!
我其實明白妳離開我更主要的原因是妳的過去。
妳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幸福、快樂,
就像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或許更甜蜜,更難忘。
但那段感情在瞬間崩塌了,妳痛苦,妳掙扎,妳假裝若無其事,
但妳很懷念那段感情,妳想挽回,但事實卻無情的違背了妳的意願,
於是妳要用一段對自己的「懲罰」來試圖沖淡過去,對嗎?
妳想讓他知道妳曾經深深的愛過他,甚至可以忽略現在的愛情,對嗎?
妳想讓大家知道妳曾經是多麼地癡情,明知道不會有結果還要去愛,
妳勇敢地付出過,對嗎?
妳想讓世界知道妳對初戀是多麼的懷念,多麼的珍惜,
甚至可以為它守侯一生,對嗎?
這些,我都能理解,也沒理由干涉。
但,妳發現了嗎,我的現在很像妳的過去?
感情在瞬間崩塌掉,我痛苦、掙扎,妳發現了嗎?
妳能知道我現在的痛苦嗎,就像妳過去,不,比妳過去痛苦,
這妳是知道的,對嗎?
妳為什麼想讓我體驗那種痛苦?
妳為什麼要把我推下懸崖,讓我落進深淵?
妳為什麼忍心,難道我是機器,難道我是垃圾,
難道我是不知道痛為何物的簡單生物?
或許妳會說,憑什麼上帝只讓妳承受那種悲傷?
妳覺得不公平,妳要讓其他人也體會那種痛苦,所以妳選了我,對嗎?
對此,我無語……



妳曾對我說,他們都說妳沒有長大,只知道考慮妳自己,不會替別人想想。
現在,妳可以用妳的行動告訴他們,他們錯了,由我陪著妳,
我不會計較妳做的一切的,行嗎?
妳曾說妳不相信世界有真愛存在,能給我一次機會,
讓我向妳證明這世界上有真愛存在,可以嗎?
我不要求妳的一生,我只奢望能愛妳三年,可以嗎?
我很珍惜我的感情,我乞求妳不要將它付之一炬,行嗎?
能不能讓我陪妳度過妳這段感情的低潮?
能不能不要讓我的愛情休克,那樣會死掉的,讓它多活一會兒,行嗎?
不要讓我等待,等待是最初的蒼老,我不想讓我的感情在等待中慢慢死去!
妳記得我們曾說過要一起做的事嗎?
不要讓他們成為我悲傷的回憶,好嗎?
不要用冷漠來對待我,行嗎?
我害怕冷漠,它從小就在我身邊,我恐懼它!
不要,不要離開我,妳真的忍心傷害一個妳喜歡的人嗎?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妳還記得嗎?
我抱著電話哭,妳聽到了嗎?
我失眠,妳知道嗎?
妳看見我的淚水了嗎?
妳看到我哭腫的雙眼了嗎?
妳知道了我癱坐在街上失聲痛哭嗎?
我為妳而哭,十年來我只為妳而哭!
眼睛哭腫後要盡量不讓其他人看到;心中痛苦的時候不能讓家人知道。
等妳愛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
等妳愛我,也許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劇痛再次撞擊我的心靈,淚水再也忍不住地流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