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水不好,空氣不好,手機好有什麼用?

2014121511:01



 “不管你獲得了多少財富,如果你發現你邊上的空氣是不行的,你的水是不行的,你的食物是不安全的,就一點意義也沒有,手機再好又有什麼用呢?我們要回到人本質的需求,實現了理想進了醫院又有什麼意義呢?”

  20日正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舉行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一場對話的開場說,這是他這幾年想得比較多的問題。

  馬雲說,家鄉現在的河水和他小時候記憶裡的已經大不一樣。

  “4歲以前我在桐鄉。小時候差點淹死了。那時候家裡的朋友、親戚,都在河裡面游泳,他們說下來下來水很淺,以為我會游泳,我跳下去發現水有將近2米深。前段時間我又去了,我找那條我差點淹死的河,水就這麼淺,心裡一愣。中午吃飯的時候說這個菜許多農藥化肥,城裡面的很多都有。這個才讓我喚醒我們到底將來為了什麼,人類社會到底為什麼 - 馬雲說

  這場圍繞移動互聯網、大數據和未來生活主題展開的“中外互聯網領袖高峰對話”,參與探討的嘉賓包括馬雲、李彥宏、劉強東、張朝陽、雷軍,也包括高通公司執行董事長保羅 雅各布、蘋果公司高級副總裁布魯斯 塞維爾,等等。移動互聯網和智能手機是熱門話題。

  雷軍在此前論壇上說,小米手機能在五到十年超過蘋果。“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在場的塞維爾很淡定的說。
  “馬雲也說過嘛,夢想總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雷軍說, “大家都在說未來說變化,我認為這些都是移動互聯網、是手機帶來的。手機是人的親密伴侶。”雷軍笑稱, “未來甚至可能有人會跟手機結婚。”





  “但如果你發現你邊上的空氣是不行的,你的水是不行的,你的食物是不安全的,就一點意義也沒有,手機再好又有什麼用呢?”“小米蘋果之約” 一番過招,馬雲又把話題拉了回來。“我覺得我們需要的是最本質的東西水是清的可以喝的,天是藍的是可以呼吸的,我們所有的生活是舒適的,技術應該保證這些東西,而不是我們不斷地思考我們如何追。最後不管你獲得了多少財富,我們要回到人本質的需求,實現了理想進了醫院又有什麼意義呢?”
  馬雲認為這也是阿裡巴巴近幾年投資的邏輯—看起來沒有邏輯,什麼都投,其實阿里在圍繞健康和快樂產業佈局。馬雲說,中國十年以後最大的麻煩是健康問題和快樂問題。 “今天我們都在考慮小米手機、蘋果手機和各種設備設施的時候,其實人的心理有的時候會越來越難受,所以我們覺得電影、電視、音樂這些東西是對未來年輕人影響最大的。”

  ”十年以後今天的水、空氣、食品安全,一定會導致十年以後我們很多家庭出現很多問題,我們今天開始準備,也許以後的社會問題就是我們巨大的機會。我們怕的是口袋裏很實,腦袋裏沒東西,今後阿里想幹的就是健康、快樂兩個產業。”至於如何涉足這兩個產業,馬雲說,如何讓人更加健康、更加快樂,不是建更多的醫院找更多的醫生,更不是建更多的藥廠。

  “如果30年以後應該是醫生找不到工作了,醫院越來越少了,藥廠少了很多,這說明我們做對了。”馬雲說。
  “我堅信一點,在非洲大陸,決定每一個家庭老百姓幸福的,不是獅子老虎大象,而是土壤裡的微生物 - 馬雲說。  新華網浙江頻道2014.11.20電(記者張遙、章苒)




台灣人就是要支持台灣研發的好產品  

在充滿各種環境汙染的21世紀中,人類漸漸的失去了健康的身體
 
我們的理念是提供最優質的營養保健食品給消費者
 
幫助消費者一起打造健康充滿活力的美好人生 !


活力健康養生館: http://www.pcstore.com.tw/jerry-fan/
 
柔媞美妝館: 
http://www.pcstore.com.tw/taobao-knight/
 
淘寶客國際
http://www.taobao-knight.com/


 


  •   雲自在 於 2014-12-15 12:05 1F

  •  
  • 版主於 2014-12-15 12:22 回覆


                                 冰 U 午安愉快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