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一個人繼續走下去...

2010123010:00

有些朋友一生只有真正愛過一次

當然許多人都談過很多次戀愛

但,刻骨銘心的呢?

那樣深、那樣痛的愛情,真的值得去追尋、去回憶嗎?

也許,你跟他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世界

這要修得幾千、幾萬年才換來的緣份?

也許只有一個人,可以這麼懂你

也許只有一個人,可以接受你的缺點,欣賞你的優點

也許,也就真的這麼也許,你認為,就是他了

身處在何地、何時,不管做了多麼有趣,多麼愚蠢的事

那都是兩個人的小祕密,小地盤,小小故事


真的要分開嗎?

換個方式問,真的該分開嗎?

你真的有那種能夠承受失去他的力量嗎?

一生一次,一種念頭、決定,換來的真的是快樂?是幸福?

縱使,你們兩個有再多的不愉快

縱使,有再多的摩擦,有千百萬個不合

情緒底下覺得在一起是一種錯誤

可否問問自己,真的放的下嗎?

於是,你用力的將回憶抹去

強迫自己將他留下的物品、他的一切丟棄

只是一種逼不得已的外力,只是一種理性

去強迫去刪除一種捷徑

你拚命按著想要回到平凡、回到過去的快速鍵

事後的你卻比紀念品還空虛

他的衣物、你給他的情書,卻比你自己還要實在


忘情診所

一個科學機構可以幫你刪除不願存在的記憶

你不再欺騙自己可以忘記,他可以幫你忘記他

而且,可以很徹底,很徹底

你猶豫了?


讓我們重來好不好?再一次溫暖的擁抱

求時間停在這一秒,傾聽你的耳語心跳

機器開始運作,腦中的他也開始一層一層的削去

為什麼直到接受了這樣的治療,才變得更明白?

比清醒還要清醒,比充實還要充實的空虛,開始上演

是回憶嗎?是夢嗎?還是進行式?

在這裡我可以改變嗎?


是呀,我們曾經有過爭吵,我記得你對我生氣過

是呀,我們逛街時,也曾經無所不談

預想我們的婚禮,我們的小孩

醒了嗎? ...不


我習慣早晨的你比我先醒

閉上眼,也能感覺到你的溫度,你的呼吸

我知道,我知道你正凝視著我

我記得,是呀


假期中的我們只要看看電影,發發呆

就算什麼都不說,我們也知道彼此在想什麼,下一步要做什麼

你總是接的下去我的話,我總是快一步知道你的想法

潛意識的你,是你嗎?


你知道我多麼希望快點醒來,把機器停下,回到你身邊

你知道我現在這一刻真的不想要忘記你,你知道嗎?

於是,在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的你有了自主

開始教我怎麼做,開始教我,把你牢牢記住的方法

醒來之後就不會失去你

我要做的只有竭盡所能的比我們從前還要好,還要好

但其實你我都明白


事實上,我想不出來有什麼回憶是沒有你的

I can`t remember anything without you

在這個腦中的世界,只有你,都是你,全部

我錯了,來到忘情診所真的是這輩子最愚蠢的事

我要醒來第一件事把你追回來

我要回到過去,我要彌補一切

我要結束這個結束,開始我們的開始

若我們可以重新來過

就算是一樣的你,一樣的我,一樣的緣份

我都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去抓住,不再讓它從我手中消逝

你...聽見了嗎?

你還在嗎?


漸漸模糊了,黯淡了

醒來之後,我還會記得你嗎?你還會是我的最愛嗎?

你,會記得我嗎?

乍醒的我,迴盪在真實的夢境

彷彿只剩虛幻的世界默默等著我


一個人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