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幸福的人,才會發光...

2011011610:00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大家又流行起新年新希望的許願活動來

噗浪上、FB上,充滿了大家對自己的期許,很奇妙的是

這些願望一看就知道會不會成功

許願「要換新工作」的朋友,通常在農曆年領完年終

最多拖到六月就會順利換了工作

許願「要找到真愛」的朋友,通常身邊伴侶卻總是換來換去

三月時還愛的如膠似漆、八月已經變仇人

許願「要好好存錢」的朋友,就算沒存到一百萬,十萬八萬總是有的

至少存簿結餘會比往年多上許多

許願「要找到好男人」的朋友,就算遇上了似乎還可以的對象

總之仍舊不甚滿意


真愛比工作難找、好男人比金錢難得嗎? 或許吧!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是換工作或存錢,是對自己的期許

找到真愛或好男人,卻是對他人的期待?

把一年的希望都寄託在他人身上,失望的機率,會不會太大了?

我想起一個曾因為戀情屢屢不順而求助算命的朋友,算命的開示她

說她上輩子是青樓女子,職業賣笑沒真心,這輩子才會遭受業報

一直遇人不淑,算命的還指示她,她的正緣會在三十歲以後才出現

之前出現的都是來討債的,不是害她破財、就是害她見血

不如潛心修行,靜待有緣人來到

她轉述這段話給我聽,我忍不住一直嘲笑她

為什麼算命算出來的前世不是青樓女子就是公主皇后

怎麼沒有嫁了個砍柴樵夫

生了了六子三女、一輩子平凡到掉渣的平民農婦?

但即使我覺得她腦袋有洞,她仍然深信不疑

她停止一切的戀愛活動,不再上交友網站

不再請朋友介紹、不再到處跑趴

問她最近在忙什麼,她有時候說發現了一部影集好好看

有時候說哪間餐廳好好吃、有時候說員工旅遊去哪裡風景很漂亮

有時候說她存了三個月的錢買了上萬塊的床罩組…

都不是什麼大事,可是,至少都是笑著的

至少不會在半夜三點喝醉打來哭訴


我還是不信算命那一套

只是覺得,在不斷追尋真愛

不斷追尋好萊塢電影式的
Happy ending

我們好像慢慢忘記了,這些細細小小的生活鎖事,也都是幸福


更何況,算命的話或許不可信

但磁場相同的人才會互相吸引卻是肯定的

一直感覺自己幸福的人,臉上總是發光

遲早,也會吸引到另一個散發著溫暖光芒的人

讓彼此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