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勇敢說愛...

2013062401:20



文/謝芷凌

 

曾經,我和一個男人曖昧了很久,但誰也沒多跨越一步

因為對彼此的這段感覺,無法完全拋開膽怯懷疑,所以多年以來,始終保持好友關係

某一天,那個男人突然神態認真地對我說:「我有女朋友了。」

我保證,在聽完的那一霎那,我是無法呼吸的

片刻後,我才能強裝鎮定地詢問他,那個人是誰?

他看了我一眼,才慢慢吐出答案:「……妳妹妹。」

似乎覺得很尷尬,邊說還邊擺出不自然的笑容。「什麼時候開始的?」

老實說,荒謬多過於震驚,這算甚麼? 又不是拍戲

「在妳介紹妹妹給我認識不久後,就開始有在聯絡了……」看著我逐漸僵硬的表情

他開始解釋:「我知道妳有點無法接受,但我們畢竟還不是那種關係

所以我希望妳能祝福我們。」握住我冰涼的手,他有意無意地開始扯開話題

但我的思緒依舊停留在那句「但我們畢竟還不是那種關係」他……說了「還」這個字呢!

那是不是代表,如果我們其中的誰再勇敢一些,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我懂得,是自己的顧慮太多,才會失去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太過小心翼翼,妄想保持一段甜蜜且不受傷的安全關係

但其實只需要一點勇氣,幸福就是觸手可及的

所以,女孩們,下一次,請記得,一定要記得,為愛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