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情書/永遠的情人

2012111809:38
 

【聯合報╱笛兒】


我們結婚超過23年,是老夫老妻了。但走在婚姻的路上,卻像和你談了23年的戀愛。

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愛,一切彷彿命中注定,是那麼自然。你給我的第一封情書

上有一句話:「妳是我今生奮鬥的理由。」當初看到時掩不住內心的悸動,淚水滴落

在信紙上,也決定把我的人生交給你。我做了今生最正確的決定!

我喜歡有人把老婆也稱作「牽手」,好一個甜蜜的稱謂。夫妻倆在人生旅途上攜手同

行,互相扶持,甘苦與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多麼恩愛的夫妻之情,我們不

也是這樣嗎?

這輩子能有一個人讓我深愛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幸運的是這個人也愛我至深。

當了你二十幾年的牽手,婚姻路上滿滿的幸福,即使偶有爭吵,我們也會儘快讓它雲

淡風輕,經過時間的歷練,現在的愛也多了一份堅定與信任。

雖然個性南轅北轍,卻被彼此深深吸引著。我滿腦子風花雪月,老把愛掛在嘴邊,喜

歡釋放甜言蜜語來增添生活情趣。而你個性低調,加上工作忙碌,較無閒暇配合老婆

搞浪漫,我常笑你不解風情。但你也會有驚人之語,有一次我問你一個無聊的問題:

「老公,你愛我多還是我愛你多?」你回我:「拿磅秤來秤秤看就知道了。」哈!原

來你很幽默耶。

我喜歡家裡有飯菜香,那是幸福的味道。所以我上班雖忙,卻愛為你洗手做羹湯。

看你吃得津津有味,我笑說:「你好幸福,每天有老婆的愛心餐可以享用。」你露出

滿足的笑容點頭稱是。但我要告訴你,覺得更幸福的是我,我抓住了老公的胃,也抓

住了老公的心,我們因彼此的存在而幸福。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我很驚喜地收到你mail的情書,信中你自稱是「老情人」。

這就對了啊,「老情人」,我太愛這個名詞了,你真的是我名副其實的老情人。

你在信中說:「感謝老婆一路相伴,辛苦持家,讓我有幸福美滿的家庭,願我們

長長久久,共同攜手一輩子。」有你這些話,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能被老公這樣需要著,我已經心滿意足。我也感謝你為這個家的付出,以及為我們

所做的一切。

上個月我生日,你幫我買了漂亮的生日蛋糕,還親自下廚煮生日麵線給壽星享用

我心中是滿滿的溫暖與感動。雖然沒有鮮花禮物,但老公的真心真意就是給老婆最深

的祝福了。我是幸福人妻,超過23年的恩愛牽手情,享受著老公的寵愛與疼惜。

人生路上有你陪伴,一起經歷人生的喜怒哀樂,是難得的福分。

願以這封老情書獻給我永遠的情人,祝福我們活到老,愛到老,一生一世。


-------------------------------------------------------------------------


【閱讀短評】

愛的重量,可輕可重

用生活點滴慢慢添加

也因生活的忽略慢慢冷卻

祝你

有位愛到老陪到老的...夥伴、知己、戀人

 

齊走一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