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微涼

2012101307:56

 
 
 
有些人走了,有些人來了
 
沒有迎來送往,沒有喧嘩

一陣風急促閃過,葉子飄落的時刻

我清晰地感到

這個秋天,還是如期而至了

 
細雨霏霏的路上,依舊人潮擁擠

在黎明和暮色裡,身體裡的疲憊一直沉重

突然發現,這個秋天的心情

或多或少有了些許悲涼的成分

 
有人歡歌,有人低泣

有人在揉碎往事,這一切

隨著飛舞的落葉,漸遠

漸漸消失在守候的目光中

 
而我還是不能,不能左右一些細微的心情

夜雨在北,來自心海的消息遲遲沒有歸期

浪漫的花期已過

原本的許多熱烈,許多浩渺的日子

在一剎那,變得如此孤單

 
秋雨漓漓的日子是潮濕的

期許也如此,如此靜謐的夜,靜聽雨點

將那些褶皺的往事一一熨平

這樣的過程,該稱作溫暖,還是苦澀?

 
也許,什麼也不是

熟悉的漸漸陌生,陌生的卻在熟悉

 
杯水已涼,長夜的不遠處,是深深的秋

鋪滿繁華和蒼涼

 
握住發黃的信箋

這一次,不知道該寄給誰

 
是的,陌生的喧囂裡

茫茫心事,茫茫旅途

那最初的溫暖,是否還會安好如初?


 
這樣的安靜

是一朵蓮花的嬌羞,緩緩盛開著

待張揚和狂放,次第凋謝

該收拾一些心情,安放於堅韌的日子裡

等待你的歸期

 
轉身或回眸的過程,一直蕩漾在期盼的夢裡

曾經夢裡落花,曾經飄零幾個世紀

而你不言不語,不醉不醒

總是如此遙不可及

 
就這樣,我不停地經營著破碎的日子

閱你三千,也只是一場夢

如何在天高雲淡的時日,揮毫潑墨

為你寫下最美的篇章?

 
一切再也不能
 
我張開懷抱時,兩手空空

任無邊的秋風,穿過我的身體

穿過一個季節的長河

望不盡的秋,彌漫成一片廣袤的原野

那無邊無際的色彩,掩埋一場煩亂的思緒

 
無盡的秋,典藏著往事

盛開著別樣的繁華和孤獨

 
雨自天空落下,依舊是柔軟的

有些涼,涼了一個秋天的味道

涼了那些浮躁的心情

 
心弦已舊,誰在彈撥古老的音符

亂了紅塵往事?

 
雨落紅塵,又該是一種什麼樣的心境

如欲換我歡顏,不如手捧蓮花

端坐於時光的明淨處

聽我細數石頭、山風

以及那些樸實的日子
 

你聽不見,再也不能聽見我的呼聲

這個世界的遙不可及

如此近,卻又如此遠

是的,在秋的深處,只有呢喃

只有靜謐的夜色,裝飾著夢和現實

你在夢之外,我在現實中

許你一生一世,一生有多長?

不念陌上花香,不繾綣纏綿的往事

攜一路秋風,掬一把月色而歸

於安靜的角落,洗去積滿塵埃的心事

心事成傷,我執著於自己的身影

就這樣,孤獨地游走於塵世之中

眷念著雨水的涼,感受著秋的深邃

這些,都足以讓保持著最好的清醒

清醒地夢著,清醒地醉倒在廣袤的秋色裡

不嘆聚散,不怨離合

在深邃的秋色裡獨行,莫問向何處

你不必記住滄桑的容顏

歲月平靜,生命的湖水清澈如初

擁有一些簡單,一些樸素就好

秋的深處,彌漫著薄薄的涼

那是我無法寄達的想念

你不必回應,無需傷感

只需在心上,細述前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