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yen窩 的好文- 生命的天空裡

2012091620:33

 


心簡單,世界就簡單,幸福才會生長

心自由,
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樂

沒心沒肺,才能活著不累!

 


學會知而不言,因為言多必失

學會自我解脫,因為這樣才能自我超越

學會一個人靜靜思考,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清醒、明白

學會用心看世界,因為這樣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

學會放下,因為只有放下了才能重新開始;學會感恩

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能幫助我們在逆境中尋求希望

在悲觀中尋求快樂
 


有時候,有些人不需說再見,就已離開了

有時候,有些事不用開口也明白

有時候,有些路不走也會變長

總望著曾經的空間發呆

那些說好不分開的人不在了,轉身,陌路

熟悉的,安靜了,安靜的,離開了,離開的

陌生了,陌生的,消失了,消失的,陌路了
 



人最悲哀的,並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

而是沉浸於昨天的悲哀之中

人最愚蠢的,並不是沒有發現眼前的陷阱

而是第二次又掉了進去

人最寂寞的,
並不是想等的人還沒有來

而是這個人,已從心裡走了出去


 



有些事,我們總是弄不懂;有些人,我們總是猜不透

有些道,我們總是悟不盡;有些理,我們總是想不通

有些坎,我們總是跨不過;有些傷,我們總是治不好

有些天,我們總是睡不著;有些地,我們總是去不了

有些情,我們總是說不出;有些愛,我們總是得不到

 



我想你,但只是想你而不打擾你

孤獨時仰望藍天,
你是最近的那朵白雲

寂寞時凝視夜空,你是最亮的那顆星星

閒暇時漫步林中,你是鮮豔微笑的綠葉

疲憊時安然入睡,
你是最美的那段夢境

我沒有很想你,
只是在高興的時候會想起你

而你,是我第一個想要分享的人


 



是誰牽起誰的手,相約今生來世?

山盟海誓,背影漸遠,獨留我守候一個遠古神話

是誰伴誰斷橋邊,送走多少個暮鼓陳鍾

而今,斷橋依舊,
變的只是故人心

你突然離去,獨留我原地尋找,
輕輕尋找昨日的痕跡

我輕輕的笑,只為這一斷腸的情絲


 



冷了多少淒涼,漫了多少青絲

化作多少煙雨,
吹散多少世間情

徒悲,奈何,這一世,我卻只能是你的過客

在偶然間讓你記起,又忘記,就這樣重複著我們這一世的情節

到最後,人散了

留下的只是那個被風吹落的過往

和無法遺忘的曾經…

 



怕的時候沒人陪,學會了勇敢

煩的時候沒人問,學會了承受

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學會了自立

生病了痛了也要學會忍耐,堅持,還要堅強

即使獨自悲傷,
也不要去乞求憐憫

嗟來的是廉價的,趕上的是便宜的

這個社會不相信眼淚...

 



生命的天空裡,有風和日麗,亦有云遮霧障

不是每輪艷陽都暖人,不是每片烏雲都下雨

既然決定不了命運的走向,那就踏實走過每一天

既然左右不了天空的變幻,那就悉心裝扮自己的心空

請相信:珍惜了,才能擁有

付出了,會有回報

走過了,就不後悔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放過機會

莽撞,可能使你後悔一陣子

怯懦,卻可能使你一輩子後悔

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沒有經歷過痛苦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愛情使人生豐富,痛苦使愛情昇華

 



寂寞的夜總是不能去擺脫,只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

看著越來越憔悴的面容,只是因為擁有一顆蒼老的心

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珍惜

等到失去時,才發現走過的已經很難回頭

 



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

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勇氣

孰是孰非,誰能說的清,道的明呢?

如果我們能懂得取捨,能做到堅持該堅持的

放棄該放棄的,那該有多好

 

 


圖文來自~yen窩: http://wyoyen.nidbox.com/diary/read/7504893



  •   Gloria 於 2012-09-17 14:59 2F
  • 好文~好分享~有感動到ㄋㄟ~

  • 版主於 2012-09-18 23:30 回覆


    要感謝 田欣 的用心分享啊~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