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八大忌

2012042721:30
 
 
 
 
 
夫妻相處八大忌
 

夫妻之間一輩子不吵架 恐怕是極少數
 
常言說得好:客客氣氣是朋友,卿卿我我是情人

吵吵鬧鬧是夫妻,老夫老妻都有這個體會

但是要做到不破壞夫妻感情,不妨礙家庭生活


夫妻吵架應有八忌:
     

一.忌不計輕重

為雞毛蒜皮的事也寸步不讓,大吵大鬧

結果這也吵,那也吵,吵一次傷害一次感情

因小失大,是夫妻關系存在的基礎逐步消失

夫妻之間應該是小事上要寬容,大事上多協商

盡量避免矛盾發生
     

二.忌改造對方

把對方按在自己的摸子裏進行雕刻

事事要按我的想法辦,不合我意

就不依不饒,爭吵不休

事實證明老夫老妻性格、生活習慣都已定型

改也難,夫妻之間都應允許對方保持自己的特點

和個性,並虛心學習對方的長處

在取長補短中達到協調一致
    

三.忌清算歷史

每吵一次架都把對方以往的“過錯”歷數一遍

用以證明自己的正確,對方的錯誤

這樣不但不利於當前問題的解決

還會給對方留下“你早就不信任我,不喜歡我了”

的印象。有百害而無一利
    

四.忌把話說絕 不留餘地

“我早就看透你了,你要能改,我就不叫***了”

這不但不利於對方改正錯誤,也不利於矛盾緩和

還會把自己置於被動的地位
    

五.忌株連家人

有的夫妻吵架,把對方的父母、兄弟、姐妹

都卷進去,這樣容易傷親情,更容易使矛盾復雜化
    

六.忌以性生活懲罰對方

有的夫妻吵架後,在性生活上就不配合了

甚至拒之門外,這不但傷了對方的自尊

還會傷夫妻感情的基礎
   

七.忌動用武力動手打人

夫妻吵架多為家庭瑣事,要“君子動口不動手”

動子以情、曉之以理、分清是非

弄清原因解決問題

即使大是大非,武力也難以奏效

動手打人既傷皮肉又傷感情

還增加了解決問題的難度
   

八.忌輕言離婚

一有矛盾發生就把離婚掛嘴上

這不但會讓人感受以離婚相威脅

還會給對方留下絕情印象

長此以往,最終會把婚姻引向破裂
    

最後奉勸所有的朋友,夫妻之間盡量不要吵架

夫妻吵架贏了道理輸了感情誰也輸不起

所以無論發生任何矛盾 都要保持一顆寬容的心
 
 

歌名:《兩邊》
 
 
 

 



  •   娜娜愛幻想 於 2012-05-07 22:45 1F
  • 很難吧 吵架不會有好聽的話

    所以說~ 人的口舌之快 當然與修養有關

    是一篇好文章 值得分享
  • 版主於 2012-05-08 20:11 回覆


    切身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