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善良愚蠢且百依百順

2010050410:00






我是如此自私!


渴望保有你的人生藍圖,

又保有我的獨立存在,

於是注定了我漸漸分裂成兩半的痛苦。

每每我總想對你說:
你沾滿土壤手掩埋的不是什麼?

而是我微微跳動的心,但我說不出口。

因為你埋葬我時的模樣!
竟然可以如此天真快樂?



於是我只能閉上雙眼,
還面帶著微笑的讓你改變我。

在愛裡,我們會慢慢的習慣青春忤逆的自己漸漸死去。



然後生出另一個自己。
並且相信這個新的自己能與你快樂的活下去。
然後有一天會忘了另一個死去的自己,

並相信再生出來的我才是原來的我,

但我並不後悔愛上你,
我只是胸口緊緊的遺憾著!
愛是歡愉,愛是折磨!

我利用這遺憾的養分供養自己心底的寂寞,
然後化成文字。人可以在愛中遷就寬容,

卻不是要分裂成兩個自語的自己,

但我的的確確感到某一個熟悉的自己在消失!

而另一個我正被教育著出現,



新生的我對我說:

如果要這幸福,你便應該失去這細膩的情感與神經 ,

你要善良愚蠢且百依百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