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聖誕節發生的感人故事

2014122323:45


對我們許多人來說,總有某一個聖誕節因為我們充分感受到這一天的意義而顯得格外難忘。我自己的“最真實”的聖誕節發生在我一生中最為淒涼的那一年。

話得從春季的一個雨天開始說起,20多歲的我,剛剛離婚,沒有工作,正再一次趕往市中心的求職處。我沒帶傘,舊傘已經破損,而新的又買不起。
我在有軌電車裡坐下來,發現座位邊有一把漂亮的絲質傘,銀把手上面還鑲嵌著金子和亮麗的小片琺瑯。我從沒見過這麼漂亮的東西。我查看了把手,發現在金色的捲軸中刻著一個名字。在這種情況下,人們通常的做法是把傘交給售票員,但我一時衝動決定把傘留著,自己去找失主。

我在傾盆大雨中下了車,感激不盡地打開那把傘遮雨。隨後我在電話簿裡查找傘上的名字,確有其人。我打了個電話,接電話的是一位女士。是的,她詫異地說那是她的傘,那是她已故的雙親送給她的生日禮物。但是,她補充說,傘一年多前被人從學校的櫃子裡偷走了(她是個教師)。我聽出她很激動,我竟忘了自己還在找工作,直接到她家去了。她熱淚盈眶地接過傘。那老師要給我酬金,儘管我當時身邊一共也不過20元錢,可是看到她找回這件特別之物的巨大幸福時,接受她的錢無疑會破壞這種感覺。我們聊了一會兒。我很可能留下了我的地址。我記不得了......




接下來的半年裡我的境況很淒涼。我設法四處打點零工,掙些微薄的薪水。但我盡可能每個月存25或50美分以備給女兒買聖誕禮物。就在聖誕節的前一天,我又失去了工作。 30元的房租很快就到期了,而我一共只有15元——這是
女兒和我的生活費。她從女修道院辦的寄宿學校回來了,十分激動地等著第二天的禮物,那是我早就買好了的。我給她買了一棵小樹,打算晚上再裝飾。

我下了電車一路走回家,空中瀰漫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鈴兒叮噹響著,孩子們在寒風刺骨的黃昏裡叫喊著;四周是萬家燈火,每個人在奔跑著,歡笑著。但我知道,對我來說,將沒有聖誕節可言,沒有禮物,沒有懷念,什麼都沒有。處在人生低谷的我在暴風雪中艱難地行走著。除非奇蹟出現,要不我在1月份便將無家可歸,沒有食物,也沒有工作。我已經堅持祈禱了好幾個星期,但沒有任何回應,只有這寒冷,這黑暗,這刺骨的風,還有這被遺棄的痛苦。
上帝和人類都把我完全遺忘了。我感到自己那麼無力,那麼孤獨。我們的命運將如何呢?



回到家我打開郵箱,只有一把賬單,還有兩個白色的信封,肯定裡面裝的也是賬單。我爬上三層積滿灰塵的樓梯,禁不住淒然淚下,加上衣衫單薄冷得直打哆嗦。但我擦擦眼淚,強擠出笑容,要讓自己在女兒面前露出喜悅之情。她打開門,直撲我的懷抱,欣喜地喊叫著要馬上裝飾聖誕樹。
女兒已自豪地搬好了桌子,擺上盤子和3個罐頭,這就是我們的晚餐。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著那些盤子和罐頭時,我心痛欲碎。明天的聖誕晚餐我們將只有漢堡包。

這時門鈴響了,
女兒一邊飛奔著去開門,一邊叫著一定是聖誕老人。隨後我聽到一個人與女兒在熱情交談,便走了過去。他是郵遞員,抱著好幾個包裹。 “這弄錯了吧,”我說,但他念出包裹上的名字,確實是給我的。他走後,我吃驚地盯著這些盒子。女兒和我在地板上坐下來,把包裹打開。一個大大的娃娃,有我給她買的娃娃3倍大,還有手套、糖果、漂亮的皮夾子!難以置信!我找出了寄送者的名字,是那個教師,上面只簡單地寫著“加利福尼亞”,原來她已經搬到那兒去了。

那天的晚飯是我吃過的最可口的晚飯。我忘了還得交房租,忘了兜里只有15元錢,忘了自己還沒有工作。我和孩子邊吃邊幸福地歡笑著。飯後我們裝點小聖誕樹,裝點得那麼漂亮讓我們自己都驚奇不已。我安置好
女兒睡覺,將她的禮物放在聖誕樹的周圍。一種甜蜜的寧靜籠罩著我,像在給我祝福,我心裡又燃起了希望。我甚至可以毫不畏懼地打開那一疊賬單了。


活力健康養生館: http://www.pcstore.com.tw/jerry-fan/
 
柔媞美妝館: 
http://www.pcstore.com.tw/taobao-knight/
 
淘寶客國際
http://www.taobao-knight.com/



 


  •   企鵝王子 於 2014-12-24 08:34 1F
  • 真的很感人~~~
  • 版主於 2014-12-30 10:36 回覆